校友活动
勿忘初心,不负韶华——记土木05级校友举行毕业10周年聚会活动
作者:赵峰 黄杰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2 17:24:09

10月2日,正值建国七十周年国庆大喜的日子,南华大学原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2005级近30名校友从四面八方云回母校,举行了毕业10周年聚会活动。十年弹指一挥,今昔共聚续欢乐;通过重游母校、学院座谈、爱心午餐和主题班会等活动共叙师生情谊,重温学生时代,并抒发豪情壮志论将来。

四载同窗仍挥斥方遒,遥想当年热血沸腾。带着十几年前初入南华时的记忆,校友们早早来到了学校正门口集合,在威武庄严的学校大门前,开启了这一天的精彩聚会活动。大家带着满满的回忆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校园的各个角落,桃蹊园、堕落街、南华园、图书馆、新三栋、南校食堂、老二栋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串连起一段段属于同学们关于青春的独家记忆。

上午10点同学们来到土木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十周年“话初心”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老师、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船山学院院长(05级道路勘察设计专业老师)伍衡山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原学院学工办主任)卢清华老师、班主任代表陶秋旺老师和刘华清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陶老师主持,首先,陈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十年间的飞跃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向参加活动的05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为学院培养出了这么多优秀的毕业生感到骄傲。接着,在唐书记的提议下,校友们纷纷介绍了各自在校生活回忆、离校后工作和生活上的经历和感受,虽然每个人的经历大不相同,但所有人都同意自己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在母亲校所受的教育与熏陶。班主任及科任教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慨,希望校友们经常回母校看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座谈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结束并于学院大楼门前合影留恋,随后全体师生前往致远公寓食堂享用爱心午餐。校友们吃着由母校精心筹划的午餐,回想起读书年代清苦而激情的生活,深感目前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自己往后的工作要加倍努力!

下午2点,此次聚会活动的主力军05级一班师生,在一教208教室召开了土木051班毕业十周年“话初心”主题班会。随着班主任陶秋旺老师宣布十年一遇的班会开始,学生时代视频和电子相册亮起!看着屏幕上浮现着一张张从前在母校生活时照片,同学们充满了浓浓的回忆,对着一张张照片讲述着当年的喜怒哀乐。接着全体同学逐一发言,分享个人的经历和感悟;原辅导员李超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同学们当年的学习成绩和表惩情况,对着一张张表单,回忆着当年的五味杂陈。特邀嘉宾环节,邀请到了大家印象深刻的公共英语课“女神”老师——廖慧华老师,廖老师的神秘出场将班会推向高潮。最后,班主任陶秋旺老师谈了自己的感受。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今天的相聚感觉就像十年前,十年前的故事就像发生在昨天;他感谢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希望土木工程051班每一位同学能够牢记这份深厚的“情谊”,祝愿大家能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明天!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一教正门合影留念。

时光如水,忆往昔岁月峥嵘;岁月如歌,看今朝再谱新篇。今天,南华05级的土木工程校友们相聚于此。勿忘初心,祝愿他们的未来更加的美好和绚丽;不负韶华,祝福土木工程学院能在各个方面再创佳绩,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