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教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在南华大学召开
作者:刘配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8 10:42:44

 

1212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34所湖南高等院校的校友总会会长、秘书长以及从事校友联络工作的其他专兼职专家领导70多人参会。本次年会由南华大学承办,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南华大学原正校级督导、现南华大学校友会会长赵红教授出席了年会。

上午9:00会议正式开始。年会开幕式由南华大学原正校级督导、现南华大学校友会会长赵红教授主持,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致欢迎辞。

阳小华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南华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现状,南华大学在61年的办学过程中,为国家核工业、医疗卫生事业和辐射防护环保领域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毕业生,形成了鲜明的“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校友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治理、加快学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凝聚校友资源和力量,实现学校、校友、社会多赢发展。

开幕式后,会议休会,与会代表在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1000,开始会议第二个环节,在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黎明的主持下,与会代表围绕“不忘初心践使命,加强党建促发展”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首先,湖南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余文武教授传达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有关精神,并简要总结了湖南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校友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的工作。

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作为新任理事长单位安排了分会2020年工作,并交流了自己从事校友工作的心得体会。

随后,南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彭新和、湖南工商大学校友办副主任张孟秋、湖南科技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陈端来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校友工作的实践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参观了南华大学校史陈列馆、衡阳抗战纪念馆和石鼓书院,感受衡阳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学习和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高校校友会作为一级社会组织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按章程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校友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