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友风采
南华大学4位校友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建言献策
作者:宣传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3-12 10:25:58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81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周海波、86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雷冬竹、91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庹勤慧、2010级电气专业校友向伟艺等4位校友分别就市场政府共同推动“医联体”建设、将郴州全市纳入国家地贫防控项目市、推动贫困地区中药材产业化精准扶贫、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等议题,在两会上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海波建议,推广以市场为主体、政府购买服务为补充的“医联体”建设,提升欠发达地区医疗服务能力。他还建议,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因县施策、因院施策多种形式的医联体模式,建立医联体内部形成双赢的利益共享长效机制,国家出台财政支持政策,对不能达到完全合作共赢的医联体,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建立医联体考核机制,免除老少边穷地区医院建设的配套资金。

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建议,将郴州全市纳入国家地贫防控项目市,推广301型地贫基因检测,实现精准防控,争取把湖南其他地贫高发区也纳入地贫防控地区范围。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庹勤慧建议,大力推动贫困地区中药材产业化精准扶贫,推行“企业+基地+农户”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模式,促进中药材种植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以国家扶贫攻坚计划为引领,以武陵山片区和罗霄山片区为重点,制订中药材发展区域规划,确定重点发展品种。加快白术、金银花、茯苓、杜仲等一批湖南道地药材(优质中药材)GAP种植基地建设,构建“种植-加工-流通-研发”优质中药材产业链。牵手“互联网+”,规划建立中药材产业“互联网+”共享服务平台,为药农、基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技术指导、市场信息等全方位服务。此外,开发具有湖湘中医药文化特色的“中药材+生态旅游”“中药材+休闲养生”“中药材+健康饮食”等多种产业模式,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党支部副书记向伟艺非常关注如何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他希望进一步完善农村干部保障体系,让建设乡村的人们安安心心为乡村振兴出力。他建议,要认真研究制定村干部工资补贴发放办法,特别是对待贫困山区要有山区独特的办法,不断提高村干部工资待遇水平。建立村干部工资正常增长制度,每年按一定比例增加适当的工龄工资。另一方面,可建立村干部考录受聘公职人员制度。对连续多年工作成绩突出、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群众认可的优秀村干部,各乡镇可根据工作需要,聘用吸收为乡镇站所职工;将村干部纳入企业职工社会养老保险范畴,对在编在岗的所有村干部,为他们投保办理养老保险。

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院长周海波

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庹勤慧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慈利县零溪镇象鼻嘴村党支部副书记向伟艺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