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行师生校友交流座谈会
作者:文:谢鸣东 罗昶 徐景 李友前 / 摄:郑浩森 李友前 杨宇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1 15:06:55

10月4日上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第八教学楼113会议室举行师生校友交流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主持分享会,马文君、李刚伟、易小毅、王虎怀、倪宝君等13位84级杰出校友与40多名在校学生分享心得体会。84级校友的老师——83岁高龄的雷隆溪老师也特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针对在校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结合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经历、专业发展前景、就业选择及工作经验总结,13位84级杰出校友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悟和体会。马文君学长指出,在大学里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如何为人处世。欧志刚学长提醒,即将毕业的学子在择业时不能局限于待遇而要着眼于公司的前途,并强调个人要与时俱进。王新江学长认为,可以通过加入学生社团锻炼自己的组织、沟通、写作、学习等综合素质能力,个人也要于日常生活中培育诚实守信、艰苦奋斗等优良品格。王虎怀学长强调,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张辉学长指出,当代大学生们要有九心:树立公心,不忘初心,付出真心,保持正心,坚定专心,足够耐心,永葆恒心,常怀敬畏心和感恩心。韩国栋学长警示,大学生必须要学到本领,建立终身学习的习惯。易小毅学长建议,同学们要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将创新精神贯穿始终。倪宝君学姐强调,要学习多种技能,提高文字编写能力,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肖征科学长提议,通过广泛阅读,开拓视野。学长学姐们引用毛泽东在莫斯科向中国留学生讲话时的名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无限期望。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大学生就业、程序员的未来发展方向、面试工作能力需求及如何协调学习与部门工作等方面进行提问,得到了与会校友的很好解答。

此次分享会旨在启迪广大在校学子,要脚踏实地,扎实基础,积极创新,与时俱进,学会自我思考,全方位塑造自己的形象,为未来积蓄力量。

                                   校友交流经验

                                       马文君学长发言

 

 

                 师生重逢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