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计算机学院邀请05届校友、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侯瀚雨作就业创业讲座
作者:文/张琪 摄/刘睿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1 17:25:31

11月19日上午,受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IT讲坛邀请,计算机学院05届校友、湖南松桂坊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侯瀚雨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就业创业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院团委书记陈辉、数字媒体系主任汪凤麟以及200多名同学共同参加。讲座由卢书记主持。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卢书记介绍了侯瀚雨本人及公司基本情况,指出侯瀚雨从09年创业之初的55万元起步到今天短短8年左右时间发展成为一个年产值超亿元、有7个分公司规模的大公司,他的成功经验值得同学们多多学习和借鉴。

讲座伊始,侯瀚雨校友自称大叔,以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带入讲座主题——新一代大学生如何实现创业梦。侯瀚雨校友从我们是谁、为何创业、创业的坑、创业之拳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随后侯瀚雨校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公司团队、合伙人的趣事。总结在创业过程中,与兴趣相投的人凝聚在一起,才能走得更远。

讲座中侯瀚雨总经理着重讲解了创业的“坑”,提醒大家要注意找到最合适的合伙人,注重公司的顶层设计,知识产权的保护,财务的管理。并用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切忌与竞争对手打价格战,对待空降兵应该更加谨慎,做好公司战略部署,明确公司前进方向。

侯瀚雨总经理提醒同学们在创业时要注意具备的一些基本要求:第一、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感。第二、具备强大的抗压内心。第三、锻炼持续学习的能力。第四、结交真心朋友。他最后以“创业是一段修行,需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这句话作为本次讲座的结语。

最后,卢书记感谢侯瀚雨校友在百忙之中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给同学们作就业创业讲

座,通过这场讲座,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创业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这一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