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湘 展现南华人新担当 2024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4-02-09点击数:

亲爱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岁月期迈,辰龙春来。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南华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向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感谢!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这一年,我们喜迎建校65周年华诞。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勠力同心立德树人,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年引育高层次人才58人,引育博士235人,成功获批两个“十四五”首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获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通过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等。学校校综合实力与影响力显著提升。

同心合力,奋楫笃行。这一年,我们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校友回湘”号召。高山书记、张灼华校长等校领导分别率队走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南京、重庆、江西等地校友会;成立了南华大学新疆校友会,完成深圳、珠海、苏州校友分会换届;完成校友会微信小程序注册认证,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平台,充实校友资源信息数据库;开展值年校友返校活动,全年共接待校友1000余人次;组织召开校友企业家创新论坛、“校友经济”推进会,“校友回湘”掀起热潮。抱柴加薪,薪火相传。这一年,我们见证了校友们的爱校之情、助校之力、育人之魂:颁发“免费医学生”、至善德奖助学金、上海校友会励志奖学金等10余个代表性校友捐赠奖助项目,受助师生3000余人次;建校65周年校庆期间,校友捐款捐物达7100万元,校友与母校荣辱与共的凝聚力空前高涨。我们认真对待每笔捐赠,科学、合理、有效地使用好每一笔善款,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得以长足发展。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倾情奉献、倾力支持。正是有了广大校友这支最具创造性的力量,才有了生生不息、今更胜昔的学校高质量发展宏伟图景。

母校情深,殷殷垂念。当前,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校友回湘”工作。校友们、朋友们,你们的热情呼应和鼎力相助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校友回湘”的不竭动力与源泉。新征程上,让我们继续相向而行、携手并进,通过智力回归、项目回归、资本回归,为湖南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纸短情长,伏惟珍重。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南华大学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龙年吉祥!

南华大学校友会

南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4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