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筑梦,共沐书香——母校邀您“益”起以书为媒,共赴“悦”读

发布时间:2023-12-21点击数:

亲爱的校友:

“飘香书卷墨韵深,遥想当年少年心。”曾几何时,我们在一方校园中沐浴着知识的春风,在一片净土上接受着智慧的洗礼。我们从本本书籍里启开通往世界的门锁,又携着卷卷书香一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如今这些珍贵的书卷将在不朽的岁月中代代传承。亲爱的校友,你是否愿意与我们分享那份在书籍中求索的喜悦,让千万人读你所读、喜你所喜、悲你所悲,将这永恒的智慧流传向无尽的学子中去呢?

为充实馆藏,形成特色,彰显学术成果,传承人文精神,母校图书馆诚挚欢迎各位校友及社会各界向图书馆捐赠图书文献,并承诺对所捐赠的图书文献予以妥善收藏。为做好捐赠图书文献的收藏管理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接受捐赠图书范围

(一)本人著作、个人收藏图书。

(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教案、教学笔记、实验笔记、读书笔记、手稿等非公开出版物。

 

二、接受捐赠图书要求

(一) 捐赠图书必须是正式出版物。

(二)捐赠图书必须政治立场鲜明正确、拥护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拒绝一切反动出版物。

(三)捐赠图书必须保持完整、整洁、且在七成新或以上。

(四)图书完好,没有划线、注记、眉批(若为国内外孤本、罕见图书或为名人批注,则不在此限)

(五)捐赠者一般不得在赠书上签名,特殊情况下可在捐赠时与工作人员协商决定。

(六)考虑到馆藏容量,建议每种图书捐赠数量为3-5本。

 

三、捐赠方式和图书处理

(一)图书馆向捐赠者颁发“南华大学图书馆收藏证(捐赠证)”。

(二)受赠的图书,其所有权和处理权即归南华大学图书馆所有。

(三)图书馆根据捐赠文献具体情况,入藏图书馆特色馆藏部设立的“专家名人捐赠专架”、“南华大学教师学术成果展示专区”“南华大学校友学术成果展示专区”。

四、捐赠方式

集体统一捐赠:校友们可以将捐赠图书文献交到校友联络办公室,统一收集汇总送到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个人到馆捐赠:红湘图书馆一楼108室(资源建设部办公室)

邮寄捐赠: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南华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人:熊老师,联系电话:18173401455,邮政编码421001

捐赠联系人: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熊老师 0734-8282743

图书馆特色馆藏部 张老师 0734-8281272

校友联络办公室   张老师 0734-8281300

诚挚感谢您的奉献与参与!

南华大学图书馆

南华大学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