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和南华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8点击数:

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

为回顾南华大学本科教育65周年、博士教育2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传承“勤勉务实 甘于奉献 刚健自强 敢为人先 勤勉务实”的南华精神,激励全体南华人不忘服务“国计民生”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激发全体南华人爱校荣校兴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举办“我和南华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及校友。

征文要求

(一)题目自拟,文体不限,散文、随笔、诗歌等均可,字数600字以上,一般不超过2000字

(二)作品必须为原创,无署名权等版权纠纷,学校保留在官方网站、校报、微信平台等登载作品的权利。

(三)征文内容包括:回忆在南华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讲述同窗故事、师生情谊;以具有一定历史意义的当年日记、笔记、信札、照片或其他纪念物品为引子,分享其背后的故事;以见证或亲历的身份回顾南华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表达对南华改革发展历史的感悟,抒发对南华的热爱之情,畅谈对未来的设想等。

活动时间

2023年9月22日-10月12日中午12:00。

投稿方式

(一)来稿方式。只接受电子稿件,采用word文档编辑,文档以“姓名+题目+联系方式”命名,大标题宋体二号,正文仿宋三号,文尾注明姓名、入校时间、专业、现工作或学习单位、联系方式,并附作者当年在校学习/生活和近期生活/工作照(提供图片说明)电子版。

(二)投稿邮箱及联系方式。请将征文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529555030@qq.com,联系人邱霞,电话18692008761。校内各单位征文作品以二级单位党组织为单位进行汇总(详见附件1)后统一打包发送至上述指定邮箱。

评审及奖励表彰

(一)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视来稿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二)优秀作品将编辑成册,交校史馆永久收藏,并适时在学校官方网站、校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