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我校陈军、丁丽君、李云峰校友荣获“中国医师奖”
作者:刘配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26 12:07:53

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84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陈军、85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丁丽君和92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李云峰获得本届“中国医师奖”。“中国医师奖”是经国务院审核批准的我国医师行业最高奖,本次全国共有80名医师获此殊荣。

陈军校友长年致力于肝病研究和诊疗,现为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肝病学科带头人。其论文影响因子累计突破了70分,被WHO新冠数据库、美国CDC/NIH抗新冠指南和亚太肝病协会合并肝病的新冠患者诊疗指南引用和收录。早在1998年,他就先后两次参加了抗洪救灾医疗队;2008年5月,他跟随湖南省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汶川,被评为“先进个人”。

丁丽君校友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精神、心理治疗工作,现任厦门市仙岳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精神科医师分会强迫症专业委员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儿童青少年精神科工作委员会、人文与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云峰校友现任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二十多年来,他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他作为郴州市援鄂医疗队队长,临危受命,出任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南医疗队重症医学科主任,为湖北省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