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喜迎校庆】学校举办“华星助学金”暨“陈琛奖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文/段力为 图/黄云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1 17:58:52

10月17曰上午,我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华星助学金”暨“陈琛奖学金”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何旭娟,长沙市凯旭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会计算机学院长沙分会会长陈伍生等一行9人出席仪式。仪式由陈国民主持。

仪式伊始,何旭娟宣读“华星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及“陈琛奖学金”表彰决定。“华星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周玉婷感言,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离不开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希望自己努力学习,未来能像校友们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南华人,接过这根接力棒,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和国家。“陈琛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黄程真诚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校友们的爱心支持,并表示今后一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阳小华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受奖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传承传统,修身养德,知行并进;二要刚健自强,砥砺奋斗,建功立业;三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传承美德。

南华大学华星助学金设立于2019年6月,共计50万元,期限为5年,旨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帮助在校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该奖项每年面向计算机学院、护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贫困学生评选30人,设甲等助学金10名(5000元/人),乙等助学金20名(2500元/人)。而以陈琛教授命名的奖学金由计算机学院校友捐赠成立。陈琛教授1985年调任我校计算机系任教。他知识渊博、治学严谨、诲人不倦,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培养了以“蛟龙号”副总设计师、“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胡震校友为代表的一大批栋梁之才、行业精英,为我校计算机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深受业内尊敬、学生爱戴、后人景仰的我校计算机系奠基人之一。陈琛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弘扬校友爱校敬师之情,奖励计算机学院优秀学子奋发向上、再攀高峰。

校友会、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学工部、计算机学院、护理学院、核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