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华大学合并建校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雷庆辉校友报告会
作者:文/何婧雯 图/李英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30 17:39:51

2020年9月26日10:00,南华大学合并建校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雷庆辉校友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校友办主任彭新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邱长军、李双极、唐康伟、王剑彬,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本次报告会由邱长军主持。

时光飞逝,南华大学合并建校已然20年,建校也已60余载。这些年里,南华大学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无数优秀学子从这里启航,在各个领域发光发彩,为社会和人民做出杰出奉献。

而南华大学95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专业校友雷庆辉,就是一名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民英雄,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巨大贡献。

报告会开始,雷庆辉校友首先给大家展示了一段新闻视频。视频里报道了一名衡山民警为制止持刀歹徒寻衅滋事,被砍12刀却仍然坚持组织抓捕,直至失血过多昏迷,最后成功抓获16名歹徒,缴获15把砍刀。这位民警就是我们的雷庆辉校友。他用鲜血阻止了一场血拼,用身躯为人民垒起一堵高墙。

视频播放完毕后,雷庆辉校友开始向我们讲述他的从警生涯。面对歹徒是常事,日夜颠倒也是家常便饭。许多朋友曾劝说他放弃这个高危险的职业,离开这个偏远而又落后的地方,去大城市工作和发展。他也曾下定决心写出了辞职报告,却又在最后关头用打火机烧掉。当平凡地警察事业与繁华的都市生活相冲突时,他最终舍弃去大城市发展的机会,选择了继续为人民服务。他也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家人毫无保留地支持就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为维护一方安定冲在破案一线,成功侦破刑事案件38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0余人,查处治安案件270余起。此样让人肃然起敬的数据背后,不知是多少艰难险阻。

20年来,雷庆辉校友立功受奖40余次,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听完雷庆辉校友的报告,我们收益颇丰。身为中共党员,雷庆辉发扬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敢为人先,勇于奉献,以身作则,为社会和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在报告会的最后,雷庆辉校友也对在同学们会也提出了许多的期许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的四年时光,努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服务于社会,服务好人民。

此次报告会,向在场人员传递了雷庆辉校友的优秀精神品质。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向雷庆辉校友学习,在未来的生活中发扬他的精神,争做最美中国人!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