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生→南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3-10-15点击数:

从一名高职生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博士生导师,这是一个长达15年的追梦故事。

图片

他叫田素坤,山东滕州人2008年,田素坤入学滨州职业学院就读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在学习过程中,他逐渐发现自己对科研更感兴趣想要继续深造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有梦想,就大胆去追。无论寒冬酷暑,田素坤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学习和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人。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田素坤以优异成绩考入枣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始了本科阶段的学习在这里田素坤要用两年时间学完四年的课程他曾经迷茫过,也失落过但想到自己的科研梦想田素坤咬着牙逼着自己继续往前一步,再一步2013年田素坤考上了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获得了湖南省第七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并于2016年成功申请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的博士研究生。

图片

    读博期间田素坤日夜埋头于实验、代码和论文离自己的科研梦想越来越近“一开始我的论文写得很稚嫩后来慢慢得到专家认可再到指导师弟们进行科研工作我切实感受到了自己在科研上的进步”。

2020年田素坤顺利获得博士学位并开始博士后研究2023年5月田素坤进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被聘为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

图片

说起15年的追梦路田素坤说“不服输,不放弃”是支撑着自己追逐梦想、慨然前行的信念他想对同样在追梦路上的年轻人们说唯有坚持不懈地努力方能实现梦想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田素坤,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