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刘江华教授荣获“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

发布时间:2022-09-10点击数:

9月8日,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表彰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公布了20名第九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名单。其中,我校刘江华教授荣获这一殊荣。

“徐特立教育奖”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而设立的,以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的名字命名,是全省教育教学最高奖,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包括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对教育改革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求从事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20年以上。

刘江华系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从教从医29年来,刘江华教授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做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全面履行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他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教育教学、医疗科研、党建管理工作业绩显著,贡献突出,影响力大。他创新医患沟通教育研究,创建并推广应用“四位一体”医学生医患沟通评价体系,为构建新型医患关系,赋能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有益探索;推进医教研协同育人,组织学院创建国家首批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国家住培重点专业基地、国家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等高水平优质平台资源,培养了大批优秀临床医学人才;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立德树人典型样本,所取得成果和经验在《人民论坛网》《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和国家治理高峰论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