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医者之任,不负时代之托——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荣获湖南省“优秀院长”称号

发布时间:2022-07-17点击数:

2022年7月16日,“第10届中南六省(区)院长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医院协会第7届湖湘医院论坛”在湖南省长沙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上,全省50名优秀医院院长接受表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荣登红榜,获得“2019-2020年优秀医院院长”荣誉称号。

汤永红院长调任南华医院院长至今已有6个年头。六年来,他一心扑在谋划和推进南华医院的建设发展上,与班子成员同心同德、精诚团结,狠抓现代医院管理及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一举通过三甲复评,医教研实现了多个项目的零突破,医院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在任期间,医院获批“国家胸痛中心”“国家住培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基地”“国家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连续两年获评“省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先进集体”“省卫生健康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组队参加大学生医学技能竞赛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珠晖模式”等医联体成绩显著。在南华大学直属型附属医院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医院连续三年高居榜首。他本人也连续三年被南华大学考核为“优秀”,获评“勇于担当好干部”。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医院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130名,湖南省第5名,国家监测指标等级为“A”。

新冠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顾大家,牵头担当起全市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任务,生动谱写了“守一幢楼、护一座城”的动人故事、感人事迹,在新冠疫情战斗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本人荣获全省抗疫先进个人。

本次“优秀医院院长”荣誉称号的获得,既是对汤永红院长和院领导班子为医院建设发展及助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业界对南华医院近年来的不断开拓创新、取得快速发展的认可。南华医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医教研全面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建设为重点,以技术创新为突破,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保障,以核医文化为支撑,推进区域医疗中心、临床重点专科及高质量现代化医院建设,构建三位一体智慧医院,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安全、更加体贴的“卓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