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 影响因子高达12.1出自他!

发布时间:2022-07-13点击数:

近日

南华大学校友带领的医疗科研工作传来捷报

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团队

在国际传染病顶级核心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

发表的论文

《THE effect of BCG vaccination and risk factors for latent tuberculosis infection among college freshmen in China》

影响因子高达12.1

这是国内市级医院实属不易、至高无上的荣誉

下面小会将详细地为大家介绍这名“大神”——

方志雄

【个人简介】

方志雄,中共党员,南华大学94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现任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主任。

20多年的工作生涯,方志雄只做一件事,从事感染病临床、科研及教学,为湘潭市传染病防治及健康教育作出巨大贡献。从医以来,他始终坚守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不遗余力为健全基层医疗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推动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培训更多基层医生默默奉献。特别是艾滋病、登革热、埃博拉、H7N9禽流感、非典、霍乱、新冠肺炎等传染病暴发时,他总冲在最前,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因工作成绩显著,方志雄多次荣获省、市卫健委表彰奖励。2020年,获中国民主同盟抗击新冠肺炎全国先进个人,省级记功、湖南省先进个人等荣誉。

2022年5月 湖南省民盟省党代会

2020年初新冠肺炎值班

湖南省结核病年会主持

2021年新冠肺炎会诊时

湖南省感染病年会主持

新冠肺炎时定点医院检查

【出现了影响因子高达12.1的论文,震撼同行】

此次科研工作研究论文,是校友方志雄所在的湘潭市中心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卫中心、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课题成果之一,该文章详细分析了中国的大学新生卡介苗接种效果及潜伏性结核病感染危险因素。校友方志雄为第一作者之一。

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是以校友方志雄为首的团队,该团队一直非常重视临床与科研相结合,密切关注传染病及公共卫生热点问题,参加了多项结核病、新冠肺炎、药物性肝损伤、隔离人员心理管理等研究。其中,关于新冠肺炎的几篇研究文章分别发表在《J Infect》、《Front Med (Lausanne)》、《Crit Care》等著名核心期刊上,研究隔离人员闭环管理期间心理与环境影响的文章发表在《Space: Science & Technology》上,影响力皆不俗,深得同行好评。

从临床问题出发,发现问题,潜心探索研究,再到服务临床,是校友方志雄身为医生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真实写照。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校友方志雄为首的公卫中心中心实现了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疫情“零外溢”的优异成绩。他们为了助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而健康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是他

潜心科研 倾心育才

把生的希望带给患者

把未知的危险留给自己

“ 我时常告诉自己,一定要用尽全力,

把生的希望带给更多人。”

这是他23年从医的初心

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