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2-09-06点击数:

教育部日前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1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南华大学增列2个硕士点,分别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特种医学

湖南3高校获增列!2021年学位授权点撤销、增列名单公布

目前,我校共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9种;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

学科与学位建设是学校高水平发展的核心助推器,此次新增学位点的获批,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布局,丰富了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体系,对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南华大学将围绕新一轮学科专业目录调整,继续优化学科专业战略布局,全面推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与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南国以南,花开于华

无数南华人厚积薄发

谋学科发展,助学校腾飞

在建设一流学科

奋进双一流的道路上

南华将继续走稳发展步伐

开拓高质发展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