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友风采
奋斗在核电一线的青年校友谢明亮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8 16:37:09

谢明亮,男,中共党员, 09级核技术专业校友,研究生毕业于海军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年入职中核集团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从事民用及军用核能、核电领域相关工作,反应堆物理及安全分析工程师。

先后参与了秦山核电一期(CP300)、二期及三期的核电仿真相关项目,负责秦山三期CANDU6跟踪机组变更改造、换料模拟机运行维护等项目,并顺利验收。被誉为“国之光荣”的秦山核电,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核电基地,摆脱了对国外核电技术的依赖,实现了核电零的突破。秦山三期CANDU6作为国内唯一的重水堆,与加拿大联合共建,为国内提供能源、医疗等相关重要用途,

参与“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研发项目,参与三门核电(国内首堆—AP100)模拟机研发项目。“华龙一号”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达到国际第三代核电先进技术水平,同时参与巴基斯坦K2/K3核电仿真项目。

参与国内先进核能及动力相关研究项目,如“池式钠冷快堆堆芯仿真程序开发”“反应堆物理图形化建模研究”、中广核中科华“小型堆螺旋管式蒸汽发生器原理性研究实验”项目,“某型核动力系统仿真研究”项目、“新型燃料组件计算程序开发”等;并发表了“

《AP1000核反应堆控制棒价值特性的MC模拟》、《IFBA/WABA可燃毒物元件的燃耗特性分析》、《先进聚合物可燃毒物燃耗特性分析》、《基于WIMS格式多群核数据制作过程的优化分析》等多篇期刊。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