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基金工作公告
转发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通知
作者:校友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8 14:07:12

来源:湖南民间组织信息网 时间:2010-04-01 15:22

湘财税[2009]17号

现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60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经省民政厅初审,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复核确认,我省第一批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名单如后(见附件1),自公告之日起,纳税人通过名单中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可按现行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准予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时税前扣除。

二、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按财税〔2008〕160号文件要求向省民政厅报送相关申请材料,经省民政厅初审,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复核确认后,每半年公布一次名单。

三、被取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由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民政厅公告名单,名单所列单位从公告之日起取消其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纳税人在此公告之日后对其发生的捐赠不得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时税前扣除。

四、纳税人在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公益性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时,须提供省财政厅印制的公益性捐赠票据复印件及接受捐赠单位经民政部门年检有效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登记证书复印件。

附件1:湖南省第一批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公益性社会团体名单

附件2: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通知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湖南省地方税务局 湖南省民政厅

二〇〇九年四月十六日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