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捐赠列表
我校接受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社会捐赠设备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4-27 12:29:53

4月12日,我校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谅解备忘录在堪培拉签署,党委书记王汉青和澳国立大学校方代表以及我国驻澳使馆代表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谅解备忘录,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将向我校捐赠一台价值人民币3亿元的等离子体仿星器装置,该设备将于2017年年底运抵我校。

仿星器是一个主要用于受控核聚变研究的巨大电磁室,它通过模仿恒星内部的核聚变反应,将等离子态的氢同位素氘和氚约束起来,并加热至1亿摄氏度左右发生核聚变,以获得持续不断的能源。仿星器最大的优点是能够连续稳定运行,科学家认为它可能是最适合未来核聚变电厂的类型。

今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南华大学将基于这一装置开展一系列深入合作,包括学生、学者的互访,联合研究项目申报等。希望到2050年能够将受控核聚变开发为可靠的基本负载发电方式,为世界找到可持续、零排放、廉价的新能源。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