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捐赠列表
徐德新校友给母校图书馆捐赠著作30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05 18:12:38

 

   徐德新校友给母校图书馆捐赠著作30册

63日晚,我校原中南工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专业91级校友、知名青年作家徐德新携最新著作《非典型浪漫》、《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爱》荣归母校,并给师生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了一场原创文学报告。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党政办、宣传部、校友办、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大学生卧虎山文学社、大学生记者团及文法学院、城建学院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和报告会报告会刘升学副校长主持。

    在报告会之前进行了两项仪式,首先是徐德新校友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自己新出版的著作30册和一幅字画,其中《非典型浪漫》20本,《生命中不能承受之爱》10本。图书馆党委书记张红艳老师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然后,副校长刘升学受文格波校长委托颁发聘请徐德新校友为客座教授聘书。

    徐德新在报告中谈到代表作《非典型浪漫》,结合自己多年阅读和创作经验向大家阐述了文学的定义以及创造性文学作品的标准,从写作动机和写作过程作了全面介绍。他还分别向大家说明了作品“非典”和“浪漫”的来历和含义,作品既揭露了非典时期的弊端,也揭示了爱的真谛,表达了“励爱”的主题。这篇小说曾获清华大学出版社的高度赞誉和亲睐,被称为“当代优秀励爱小说”于20141月正式出版。

    报告结束后,徐德新一一解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最后,还赠送了十余册

《非典型浪漫》给爱好文学的师弟师妹们。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