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捐赠列表
南华大学冶金专业65届校友马正钧给母校捐赠图书220本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6-13 17:45:56

 4月25日上午,冶金专业65届校友马正钧向母校图书馆、校团委、校友会捐赠图书220本,捐书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出席捐书仪式。党政办、校团委、图书馆、校友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捐书仪式。党政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熊正为主持捐书仪式。  
    马正钧,南华大学二O四专业毕业。中国国防科委系统美协理事、中国原子能协会会员、中国全面质量管理协会会员、高级工程师、高级美工师。先后担任过衡阳原子能总公司化工厂厂长、湖南长兴工业总厂厂长、湖南长华工业总厂厂长、党委书记、湖南省火柴协会理事长、湖南省南聊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等职。自幼酷爱书法绘画、博采众长。参加了锺增亚(原湖南省美协主席)书法、国画研讨班。多次参加国防科工委、核工业部“两弹一星”军工产品成果展的筹备工作,并担任美工部负责人。国画《江山多娇》荣获“中南地区首届大学生书半美术展”一等奖;油画《寻宝》荣获国防科委系统美展优秀作品奖。国画《万山春晓》、《海子山眼睛湖》等作品参加了2008年深圳全国文化博览会展出,并被中外收藏家收藏。 
    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校书法协会会长作了发言,图书馆馆长张元钟作了讲话。他们纷纷表达了对马老诚挚的感谢。校友马正钧在仪式上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及收获的成果,他表示将继续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对母校学子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和衷心的祝愿。 
    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在仪式上作讲话,号召广大学子以学校杰出的校友为榜样,形成敢于拼搏、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充分利用在大学的学习时光,打下艰实的基础,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母校的发展增添光彩。 
    仪式结束后,马正钧校友在校领导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陈列室。 
    据悉,此次马正钧校友捐赠给母校的图书《楷书技法精编》在去年出版,为他的第一部著作。他将自己的第二部著作《锦绣中华》、第三部著作《世界奇观》、第四部著作《日本语语法大全》陆续整理出版捐赠给母校。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