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暖心!“捐”出去的礼物
作者:    文章来源:东方思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8 11:15:01

【编者按】:

李湘医:97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韶关市职业病防治院五官科医生


2月14日,在韶关市职业病防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发起的支援湖北捐赠活动中,五官科医生李湘医以自己及丈夫吴建平两人的名义捐赠了3000元。

“昨晚跟我家老吴说起捐赠的事,他立马就说支持,这钱还是他给的。他还一本正经地说,如果党和政府需要,哪怕‘捐’了我,他也支持!”一边捐款,李湘医一边跟身边同事“发牢骚”。

李湘医口中的老吴,全名为吴建平,是广东东方思维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员。春节前,吴建平夫妻俩就调休回到湖南长沙老家过年去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当得知妻子的单位号召全体医务人员返岗值守,大年初三他就陪同妻子回到韶关。

“返岗那会正是疫情高发期,她是副主治医师就被安排到发热门诊坐诊。起初很担心,不过转念一想,这是组织对她的需要和信任,我更应该支持她、鼓励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家属,吴建平展现了高度的大局观。

吴建平妻子坚守医院防疫一线,每天为来来往往的病人测体温,开药方,安慰好每一个病人。而吴建平也以自己的方式加入“疫”战。一方面,他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照顾好家人,为妻子分忧,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公司复工复产,坚持在家远程办公,参与和推进智慧安全管理平台等重点项目开发进度,确保项目按节点完成开发、实施。

2月13日晚,在家里的饭桌上,夫妻俩如常聊起疫情和工作情况。“院里正在号召大家踊跃捐赠支援湖北,后续看情况动员和组建医疗队伍支持防疫前线。”妻子李湘医说。听到这个消息,吴建平坚定地说:“疫情就是责任,我们也响应号召,尽一份力量。如果党和政府需要你支援抗疫主战线,我也支持!”第二天一大早,他通过手机给妻子转去3000元,让爱人以夫妻的名义通过医院把款项捐出去。

“老婆,作为逆行者,这段时间你辛苦了!明天是你的生日,希望以共同参与大爱的方式,表达我们彼此之间的小爱。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吴建平给妻子的手机发去了祝福短信。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