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爱心捐赠汇总(部分)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8 10:39:01

周华松: 85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厦门松霖集团董事长。

IMG_256

2月7日下午,由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江苏省湖南商会、福建省湖南商会联合向湘雅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医疗物资捐赠仪式在湘雅医院物流配送中心举行,物资分三批运抵湘雅医院。

https://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s:/img1.voc.com.cn/UpLoadFile/2020/02/07/20200207170217271.jpg

第二批物资是由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会长、福建省湖南商会会长、厦门松霖科技董事长周华松发动在闽湘商募集10万元和价值25万元的防护服组成。

https://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s:/img1.voc.com.cn/UpLoadFile/2020/02/07/202002071701475565.jpg

以周旭洲、周华松等为代表的70多位企业会员,联合多家团体会员单位、海外会员单位及侨团的湖南乡亲,共募集捐赠款物逾2000万元。

邓志维:2002级生物医学专业校友,长沙至善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华大学“至善德”奖学金设立者。

https://ss2.meipian.me/users/73232936/origin2075ca5969d35a009440c29d8185ed77.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2月4日,邓志维校友做为一名宁远人,向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价值40万元的口罩、面罩、防护服等物资,但这些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因此邓志维校友决定捐助第二批防护物资。疫情当前,物资货源紧张,邓志维校友动用一切社会力量,几经周折,终于在移民英国的陶坤女士手中买到价值10万元物资,陶坤女士祖籍在湖南长沙,得知这批物资是邓志维校友自己出资捐助给医院,陶坤女士也想为家乡尽一点绵薄之力便决定免收全部贷款。

https://ss2.meipian.me/users/73232936/006a1d271b147a351e3870b2fca789cd.jpg?imageView2/2/w/750/h/1400/q/80

图为邓志维在搬运物资

2月24日这批来之不易的物资终于到达宁远县人民医院,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此后陶坤女士还决定与邓志伟维校友一起,广泛动员,近期再向宁远捐增口罩1万只。

马志恒:1994级财会专业校友,现任上海华杰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志恒.jpg

2月8日,新冠肺炎救治区移动厕所清洁消毒技术规范(第一版)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正式发布执行。此规范由上海华杰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北京华杰、湖北华杰与同济大学联合起草。对此相关专家表示有关专家认为,这一规范对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十余家“方舱医院”救治区近日火速拼装的大量移动式厕所防止病毒传播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马志恒被人称作“厕所大王”,在他的带领下,华杰公司为很多地方解决了厕所难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世界海拔最高移动厕所项目——珠穆朗玛峰移动厕所等项目均采用的华杰移动厕所,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的工作中,华杰公司为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狙击新冠肺炎提供厕所设施设备。

图为华杰公司为武汉方舱医院提供厕所设施设备

陈乐磊:1998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厦门民革党员,现任厦门美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古美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掌拍古美术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厦门市收藏协会会长等。

0

疫情对大众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其中古玩业也受到一定的冲击。陈乐磊热心各项社会服务工作,联合厦门市收藏协会,通过自己创建的厦门古美术企业平台,发起“驰援武汉-慈善义拍线上拍卖行” 活动,旨在组织藏友,用古玩艺术品义拍所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活动拍卖所得将通过厦门市民政局和市社科联官方渠道全额捐赠。义拍活动自2月5日起开始募集,目前报名募捐的收藏者已超过20名,价值超过13万元的古玩品参与义拍。

姜珏:88级工民建专业校友,任职于北京中证天通工程造价有限公司。

22c5776ea48da49246860e538e10619

身处湖北孝感疫区的姜珏,面临诸多困难,仍然心系他人,个人捐款6000元人民币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捐给湖南平江县2500元购买口罩1000个,并发动中学同学捐赠口罩近万只。

路海涛:11级计算机专业校友,毕业后从事于互联网医药行业。

8e6693e4752e1eb7998ec5303b714f0

1月25日,路海涛给上海虹桥火车站捐赠了10000个口罩。

谢江涛:97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紧急总动员,1月28日,谢江涛从湖南老家赶回集团总部参与到抗疫一线,2月2日赶赴合肥督战疫情防控,并请战成为安徽省第一家承担政府指定的新冠病毒核算检测实验室,2月3日赶赴亳州市,并捐赠1600套病毒采样管给亳州市疾控,承担亳州市新冠检测任务,市委书记亲自致电集团表示感谢。

2月5日赶赴江苏南京督战,率先承担南京市政府新冠核酸检测任务。2月11日晚凌晨,连夜赶赴湖南娄底市,协助娄底市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捐赠2000套病毒采样管。

2月14日晚,接到集团董事长电话,立即赶赴湖北武汉支援前线抗疫,并任命我为集团驻武汉的湖北抗疫前线总指挥,协调武汉金域实验室、荆州医疗队、雷神山医疗队的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带领金域湖北团队,累积承担政府指定的核算检测样本50000例,员工三班倒,仪器24小时不停机,与“病毒赛跑”抢时间,助力临床为感染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提供精准施策。

1月28日以来,辗转全国多个省市,连续26天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谢江涛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亲自参与到武汉前线抗疫,深感荣幸,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曹焱生:00级工管校友,衡阳众智慧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科:09级安工校友,衡阳市雁谷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联动供应商,加量生产、紧急调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但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抗击疫情相关医疗物资紧缺,居民群众纷纷伸援手、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阻击战。


20200221170545113.jpeg

https://file.e0734.com/2020/0221/20200221170235183.jpg

2月17日下午,南华校友曹焱生和张科,从外地筹集到500ml医用酒精300瓶和医用外科口罩200个送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为防疫“战士”送上“铠甲战袍”,为抗“疫”勇士们取得决定性胜利呐喊助威,为雁城抗“疫”成功、早日迎接春暖花开尽上绵薄之力。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