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泪目!“见彼苦恼,若己有之”
作者:    文章来源:长沙市第四医院医疗宣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6 17:26:38

【编者按】:

王永红:97级临床医学校友,长沙市第四医院介入血管外科的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2月6日,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抗击疫情的第二天,来自长沙市第四医院介入血管外科的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王永红哭了,为被病毒困扰的患者,为被恐慌笼罩的患者……

“我迫切期望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到一线抗击疫情队伍中,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考验我!”近日,王永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疫情来袭,王永红多次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抗疫,2月5日早上,她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城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开展救治工作。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她,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但是疫情当前,她没有犹豫,安排好孩子的事情后,便奔赴前线,出征前还热切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用滚烫的赤子之情和振奋人心的力量,书写着一名医生的使命与担当。

2月6日,王永红白班。交完班,把30多个患者的病情及检查结果了然于胸后,王永红把当天需要行CT检查的15名患者的检查单全部准备好,戴上几层手套,穿好隔离衣,戴好防护面罩,推开重重的双重门,一个一个安排患者前去复查。

据悉,王永红所在病区里,有一岁多的婴儿,还有七十多岁的老人;有只是低热、咳嗽的轻症患者,也有病情较重的的患者,还有需要上呼吸机的危重患者。每个患者都特别担忧自己的身体,不停地重复着几个问题:医生,医生,我会不会死?身体康复后是否还会带有病毒?是否还会有传染?……王永红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不停地耐心解释。“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美国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不停地在她耳边响起。在王永红副主任医师负责的病区中,有3名患者惧怕抽血,特别不配合。王永红了解情况后,近距离和患者交流,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不要恐惧,相信医学,一定会康复出院的。王永红说,“一个一个病房检查、解答、安慰等结束后,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一层一层把自己的防护剥离,站在热水龙头下,我才知道自己真的是流泪了!不是累,而是心疼!”

王永红在朋友圈写道,“我只能尽我所能去为这些患者服务,让他们早日康复!”

药王孙思邈说,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病毒肆虐,谢谢你们,医路相伴,奋不顾身,让大爱在大地生长,让仁心在人间长存!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