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勇士出征,愿平安归来!
作者:蒋晓梨 王海潮    文章来源:今日永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3 10:59:35

【编者按】:

秦剑军:1991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现任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兼重症医学科主任。

俞华:1987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现任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副主任。

 

 

2月11日下午,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兼院前急救中心主任秦剑军、呼吸内科一病区主任俞华代表市三医院加入永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的38人医疗队,此次医疗队由来自全市各医院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其中医生12人,护士26人,他们从冷水滩出发,乘大巴车前往长沙,与全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的医务人员汇合,帮助黄冈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市委书记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副市长谢景林为医疗队送行。

2月11日上午11点,永州市三医院人事科在医院微信工作群里发出永州市卫健委关于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疫情战场的征集令,不到一个小时,全院各科室近70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前线,经过市卫健委和我院的充分协商,最终选中秦剑军、俞华两名同志代表市三医院出征。“向秦主任、俞主任致敬,愿战胜疫情,平安归来!”医院微信工作群里的百余名同事纷纷用接龙的方式向两位“抗疫勇士”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和祝福。

疫情就是命令,秦剑军和俞华两位同志匆匆准备了一下,就于下午1点20分准时与大部队集合,告别了自己的妻儿,火速奔赴抗疫前线。永州市三医院党委书记李国桢、副院长赵志平前往送行。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秦剑军、俞华两位同志都是党员,俞华同志是永州市三医院成立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秦剑军同志是永州市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家小组副组长,他们更是所在科室的主任,理论功底扎实,在工作中均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且在他们出发前,就认真学习掌握了最新版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防控知识,通过了院感科组织的一对一的正确穿脱隔离装备的培训和考试,有能力也有资质胜任驰援湖北任务。

“怎么说呢,因为准备的时间太短,心情有点复杂。有不舍,对于家人和同事,有担忧,不知道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的黄冈会遇到什么未知的挑战,但是我对自己的专业水平有信心,一定不辱使命,帮助黄冈人民打赢这场抗疫战,平安归来。”秦剑军感慨万千。

“有点放心不下科室的工作,但是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任务,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不让牵挂我的人担心,也一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帮助黄冈人民顺利度过这个难关。”俞华坚定地说。

“平安归来!”带着家人和同事的叮嘱和祝福,他们接过严华书记授予的党旗,已经启程奔赴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