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感恩母校 不负南华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0 11:28:46

——校友韦建树在上海校友分会助学金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我非常荣幸作为南华大学校友总会上海校友分会的代表参加由上海校友分会成立的助学金签字及发放仪式。上海校友分会有1000多名校友,包括:上海交大医学院校长陈国强、上海同济大学工程与产业学院院长张亚雷、上海燕达集团董事长雷建民、上海森松集团总经理汤卫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院院长李泽斌、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刘卫博导、还有约100位左右的创业者、及遍布于医院、政府、企业等各行各业的校友。

1995-1999年,我就读于中南工学院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在校担任4年班级团支书,今年正好是我从南华大学毕业20年。毕业后我在中国人民解放军5311工程航空研究所工作1年,在GE通用电气工作4年,2004年创立“爵格工业”,创业已经超过15年。我是南京工业大学等多个高校担任兼职研究生导师,同时我也是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防火防爆工作组专家。我所创立的爵格工业在中国的爆炸安全领域处于领军地位,参编了10 多部国家及行业标准,2018年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正由应急管理部推荐申报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我还担任南华大学校友总会上海分会的会长,为上海的校友及母校服务,积极发挥校友和母校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我们在去年母校60周年华诞的时候讨论成立这个助学基金,就是本着为母校及在校学生做点实事、不做“锦上添花”而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我们希望通过助学金传递几点希望:

一是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我们无法选择你的家庭,但可以选择你的未来,未来有知识有能力你才有更多选择权,才能走得更远。二是培养同学们更多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处在伟大的变革时代,时代赋予你们更多的社会责任,既要看到小我,也要看到大我。三是上海校友分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助学金,我们还将持续提供上海夏令营、实习机会、推荐就业等后续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走上工作岗位后也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校友或其他任何人。四是希望在校老师们给予在校同学们更多的包容和关心,他们还很年轻,他们正在快速形成正确的、成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老师们的一言一行会深刻影响这些孩子的未来。要给他们创造更多社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他们不仅在学校学,也需要在社会上学。五是如果母校需要,上海校友会可以协调上海优秀校友提供参观、实习和就业机会,及创业指导、创业天使资金等。

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