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深海勇士号团队:总书记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作者:央视记者 申勇 爱民 史伟 李铮 邢彬 章猛 哈男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23 09:47:37

编者按:胡震,男,南华大学计算机专业85级校友,“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

2018年4月1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设在三亚市的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看望科技人员和考察科技创新情况。习近平仔细听取有关我国深海科学研究和探测情况介绍,兴致勃勃走进深海探测装备展示区察看各种深海深潜高技术装备。“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胡震和潜航员团队围拢过来,总书记同他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询问深海下潜的感受和设备的研发、试验情况。他指出,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域面积十分辽阔。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南海是开展深海研发和试验的最佳天然场所,一定要把这个优势资源利用好,加强创新协作,加快打造深海研发基地,加快发展深海科技事业,推动我国海洋科技全面发展。

科研人员见到总书记十分激动,总书记对深潜人的关怀使他们倍受鼓舞,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倍努力工作,争取在深海开发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央视记者申勇 爱民 史伟 李铮 邢彬 章猛 哈男)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