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毕业五年左右部分优秀青年校友事迹材料
作者:校友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7 15:52:07

1、凌

凌超,男,08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衡阳仁心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2014年7月创业,创立衡阳仁心堂大药房连锁公司,开拓衡阳单体零售加盟事业,2015年5月有加盟店38家,重点布局消费能力强的高端社区,决心做好公司处方药品种特色,提升员工专业服务能力,打造衡阳地区老百姓好口碑药房品牌。

2、谢明亮

谢明亮,男,中共党员, 09级核技术专业校友,研究生毕业于海军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专业。2015年入职中核集团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从事民用及军用核能、核电领域相关工作,反应堆物理及安全分析工程师。

先后参与了秦山核电一期(CP300)、二期及三期的核电仿真相关项目,负责秦山三期CANDU6跟踪机组变更改造、换料模拟机运行维护等项目,并顺利验收。被誉为“国之光荣”的秦山核电,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核电基地,摆脱了对国外核电技术的依赖,实现了核电零的突破。秦山三期CANDU6作为国内唯一的重水堆,与加拿大联合共建,为国内提供能源、医疗等相关重要用途,

参与“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全范围模拟机研发项目,参与三门核电(国内首堆—AP100)模拟机研发项目。“华龙一号”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达到国际第三代核电先进技术水平,同时参与巴基斯坦K2/K3核电仿真项目。

参与国内先进核能及动力相关研究项目,如“池式钠冷快堆堆芯仿真程序开发”“反应堆物理图形化建模研究”、中广核中科华“小型堆螺旋管式蒸汽发生器原理性研究实验”项目,“某型核动力系统仿真研究”项目、“新型燃料组件计算程序开发”等;并发表了“

《AP1000核反应堆控制棒价值特性的MC模拟》、《IFBA/WABA可燃毒物元件的燃耗特性分析》、《先进聚合物可燃毒物燃耗特性分析》、《基于WIMS格式多群核数据制作过程的优化分析》等多篇期刊。

3、仝京

仝京,男。09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2013年进入武汉市江夏区城乡建设局工作,现为武汉市江夏区市政工程监督站监督工程师。他工作踏实肯干,爱岗敬业,具有很强的业务能力,是监督站的骨干力量,所负责的项目,从未发生质量问题,所监督的项目多项获得优质工程奖。先后参与了藏龙二桥工程、上海通用武汉分公司配套基础设施路网、管网工程、神山湖大桥工程、武汉市江夏区清水入江等一大批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建设。

4、杨丹

杨丹,女,00级护理专业校友,就职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2017年在《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发表论文《下肢皮瓣转移术的围手术期护理》;参加同济医院主办的《多团队协作加速快速康复外科护理学习班》,《2017年湖北省外科(五官科)护理学会交流暨专题讲座》,参加中华医学会第十九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二届COA国际学术大会并发言,并受邀参加中华医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创伤学术会议等。在工作之余发展业余爱好, 2017年3月参加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摄影大赛并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2017年6月参加中国国文明网联同中国摄影协会举办的“最美中国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携作品取得了“最佳感染力”奖。

5、杨小琳

杨小琳,女,1990年9月出生,湖南株洲人,08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在校期间被评为“文明修身优秀个人”、“优秀团干”。

2013年应聘进入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工作。分管辖区5岁以下儿童死亡监测、5岁以下儿童营养与健康监测、出生缺陷监测等妇幼卫生监测项目,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贫困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参与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等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新生儿死亡评审、儿童意外伤害防范与院前急救培训等儿童死亡控制、湖南省儿童保健合格县市区创建项目、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等群体保健等工作,2016年,受邀成为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外聘教师,承担农村医学专业儿科学教学任务,获得学生和校方的一致好评。在“全生命周期健康宣教优秀师资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多次荣获“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等称号。

6、贺娟

贺娟,女,1986年2月出生,湖南邵阳人. 2011级生理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湖南医药学院生理学教研室,承担生理学理论教学和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工作以来,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团结同志,并于2015年五月转为正式共产党员。在教学上,坚持系统听课,认真做好生理学课件并每学期手写一份完整教案。三年来承担专科临床、护理、检验、影像技术、农村医学等专业的生理学理论教学,并承担部分本科和专科的医学机能学实验教学,此外还参与生理学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维护。科研上,2017年1月“槟榔碱对3T3-L1脂肪细胞脂代谢的影响”发表于《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2016年课题“槟榔碱对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大鼠肝脏脂代谢的影响”获得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资助。

7、桂长菁

桂长菁,男,中共党员,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2016年8月入职中国电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供电公司,他热心、自信、自律、上进,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承担任务与责任,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立足岗位,做出较好的成绩。

2016年10-12月,武汉光谷电网遭受外破重创,一条10kV电缆被外破跳闸,将直接导致百余万元经济损失,他作为光谷转盘——高新大道一带的外破防护专责,下达外破隐患通知书137张,避免配电线路外破30余次,避免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

2017年4-7月参与公司“标准化开闭所建设标准”编辑,参与“多功能操作把手”研发,目前在整个光谷地区推广实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017年8-11月,分管九峰、花山和左岭地区5个变电站所出71条10kV配电线路的运维检修工作,线路计划停电检修13次,处理缺陷300余处,跳闸率同比降低60%,并主要参与编写“网格化运维方案”,此方案获得同行一致好评。

8、卢小敏

卢小敏,女,1987年6月出生,广西平南人,2010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校友,硕士学位。2013年8月就职于湖南医药学院病理学教研室,承担临床、护理、药学、医学检验等大专专业学生的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理论课及实验课的教学;定期到附属医院病理科参与临床病理外检及诊断工作,2016年通过主治医师考试;此外,她还积极参与课题研究,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NNMT在结直肠癌中的表达及其与EMT的关系研究”一项,主持校级课题“NNMT与结直肠癌EMT相关性研究一项”。

9、尹新

尹新,男,2009级临床医学(妇幼方向)专业校友,2014年07月就职于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现为儿科 / 新生儿科 住院医师。他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钻研学习,参加业务讨论。他平易近人,有很强亲和力,善于与人沟通,受同事、领导、患儿及家属的信赖。2015年被评为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工会积极分子、2016年年被评为株洲市妇幼保健院优秀共青团员。

10、彭福全

彭福全,2012级市政工程专业校友,现就职于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流域水生态保护与水污染控制研究中心,从事水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研究工作。作为技术骨干曾先后参与 “水体污染治理与控制”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一五”课题“合流制污水高效截流处理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2009ZX07102-002-003)、“城市河道下游生态构建及河口塘库调蓄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2009ZX07102-003-004),“十二五”课题“湖荡湿地重建与生态修复技术及工程示范”(2012ZX07101007)等的研究工作,2017年8月,参加了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11、晏川

晏川,男,中共党员,贵州遵义人,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2016就职上海远方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当年被评为公司“2016年优秀新员工”,2017年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17年3一5月,参与四川泸州沱江二桥加宽改造PPP项目下穿隧道监测,并协助施工方进行监测数据分析。2017年9月参与中国地质大学导师隧道课题组“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软土隧道及地下结构抗震研究”的课题研究,有多篇论文发表。

12、贾文宇

贾文宇,女,1992年出生,中共党员,2010级核技术专业,2014年7月就职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

毕业后,贾文宇校友放弃去四川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投身到中国核工业建设,工作3年就承担某国家重大专项的辐射防护主要设计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论文。并在质量安全等非专业领域发表文章。在研究生和博士遍地开花的研究单位,贾文宇校友深知自己面临的挑战,在做任何方案之前,她总是查遍国内外的文献,给出支撑自己方案的材料,慢慢的,项目组成员包括其他单位的老员工,经常会拿着辐射防护问题找她咨询,她凭借自己的努力,从一个人人质疑、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个人人都爱询问的“老专家”。

13、90后湖湘民间艺术文化传人——谭琴

谭琴,船山08级国贸专业校友,90后湖湘民间艺术文化传人。衡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员,衡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师承全国十大民间艺术家刘伟南。其作品传承了湖湘文化,传承了民间艺术,传承了纸文化的精髓,有创新与创造。其优秀作品被中国剪纸民俗协会收藏,获得全国农业创意大赛优秀奖,被国际诗坛泰斗洛夫先生和日本贺滋县前知府收藏。多次参加与剪纸等民间传统文化艺术相关的公益活动,并为特殊教育学校授课近两年。被评为庆国六十周年湖湘文化民间艺术展优秀作者,举办“小试牛刀”个人剪纸艺术展,且于2012年民间文化艺术节参加联展。

14、周琛

周琛,女,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2013年7月应聘于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工作,大学期间曾担任校同伴教育阳光站同伴教育主持人,得到衡阳晚报的报道,被评为“优秀队员”。

2014年3月单位委培至湘雅二医院完成妇产科规范化培训,并取得规培证。

2017年3月至今回原单位妇科及生殖科工作。

15、孙启

孙启,男,200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2013年毕业,2014年任中建·木莲公社智能化建设项目项目经理,为公司节省20万元施工成本;2015年承建岳阳监申桥公租房智能化项目,项目整体预算200万,竣工验收提前一个月,获得岳阳市房管局表扬;2016年组织设计某县智慧城市,标的达12亿,该项目进入全国第三批智慧城市指定建设名录。目前任公司湖南区销售经理,主要负责湖南区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销售。

16、张科

张科,男,1991年生,辽宁锦州人,2009级安全工程专业校友,现任衡阳市雁谷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获评“蒸湘好青年”。独资拥有衡阳市万禾职业培训学校,与衡阳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体育产业中心共同出资成立衡阳市雁谷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承办全国蹦床锦标赛,“阳光娱乐,幸福衡阳”之阳光娱乐节文化惠民工程,CBA预备队篮球联赛,湖南省第十三届省运会网站建设等。

17、陈钟宇

陈钟宇,1989年6月出生,辽宁丹东人,中共党员,2009级软件专业校友,现任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衡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13年8月至2016年10月选聘为湖南省大学生村官,2013年8月至2016年10月任常宁市茶园村支部书记,工作受时任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肯定,其事迹先后被常宁党建网和衡阳电视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旗帜》栏目特别报道。

18、周才丽

周才丽 女,2009级护理专业校友,2013年毕业后入职德国拜尔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医药销售代表,成为该公司湖南省区域销售冠军。2014年,成立了长沙皇丽工业设备有限公司,主营重型机械进出口贸易,喷砂机,铣挖机,挖机配件等等,实现年净利润一百多万。2015年7月成立了长沙易知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银联刷卡机,跟银行对接,微信支付宝等二维码推广,是随行付,卡友支付,付临门,通联支付,瑞银信支付的全国总代理。2017年7月自购写字楼200平方米,建立直营团队,完善公司人员构架和制度,为2018年成立盛付通支付公司湖南分公司做准备。

19、洪卫

洪卫,男,河南商丘人,中共党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政治经济学(创新经济、产业经济)在读博士,2008级管理专业校友。本科至研究生阶段先后担任班长、学生会部长、学生会主席、支部委员会书记等职务,先后获得特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含本科、硕士)、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湖南省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

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1]供给侧结构改革视域下的天津产业创新研究,天津市教委重大项目(社科类),2016年,参与。

[2]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战略取向,天津社科联,2016年,参与。

[3]“社会痛点”、颠覆性技术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启动发展,天津市科协,2017年,参与。

[4]农民创业与农业新技术商业化的路径选择,南开大学社会实践项目,2016年,负责人。

[5]以协同创业为导向的天津市“双创”事业发展思路,研究报告,2016年,主要撰稿人。

[6]协同创业与新型创新区建设:基于杭州、成都、重庆和天津“双创”调查的比较研究,南开大学社会实践项目,2017年,负责人。

[7]北京市海淀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第三方评估,2017年,参与;

[8]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项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2017年,参与

20、许保军

许保军男,山西省忻州市人,2008级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专业校友,

2012年6月本科毕业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15年3月硕士研究生毕业,研究生期间每年均获得全额奖学金,随导师参与国家“863”项目并以第2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7月 入职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0月分配到以色列阿什杜德港项目总经理部(公司首个在发达国家承建的现汇项目,中交集团直管项目),担任项目总经理部工程管理部主管,负责HSE(安全环保与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兼任项目外聘英国高级HSE经理助理,获得中国交建集团“安全卫士”称号。2016年10月 担任项目总经理部工程管理部副经理,主管项目安全工作,分管码头施工生产管理工作,并获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2017年6月,担任总经理部工程部经理,分管项目安全与项目生产管理工作。

21、杨勇

杨勇,男,湖南省湘潭市人,2008级建筑工程专业校友。2012年7月入职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8月分配到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南分公司芙蓉嘉苑项目任施工员,2012年,获得公司“优秀新员工”,提前转正; 2013年—2014年,担任芙蓉嘉苑项目部施工员、栋号长,湖南省首批住宅质量通病防治示范工程创建中任栋号长,团支部书记,其间三次代表分公司项目员工做新员工入职演讲;2015年-2016年,担任芙蓉嘉苑项目部质量员,中南总部基地项目质量部主任,其间获得分公司质量达人比赛三等奖; 2016年3月,出任株洲恒大华府项目部技术总工(技术经理)及项目党支部书记;2016-2017年,每月完成恒大集团株洲华府项目月度工作任务,其间,2017年11月参加中建总公司(华中地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代表临时第一党支部做总结发言,获得“优秀学员”。

22、尹首浮

尹首浮,男,山西省应县人,2010级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校友。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省级二等奖和校级一等奖;获得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获得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校级一等奖;勤工助学优秀个人、校运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2014年9月-2017年6月硕士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所学专业为桥梁工程专业。期间担任硕士1406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获得北京交通大学二等奖学金;获得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北京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论文答辩所在组成绩第三,随导师参与两项国家自然基金的研究,申请一项专利,一项十三五期间大学生创新项目。

2017年8月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入职诸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担任中层职位,负责市政工程的管理工作。2017年9月30日参加青年干部成长论坛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2017年11月15日参加为期三天的诸暨市共青团干部培训学习。

23、苏拓扬

苏拓扬,男,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人,2010级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校友。

2014年考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专业学术型研究生,2017年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研究生期间担任重庆大学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担任2015年校元旦晚会总负责人,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随导师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会议论文一篇。

2017年7月入职武汉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成为万科集团“新动力”NP18管培生,担任武汉万科翡翠滨江项目成本工程师,主管全项目成本管理工作。

24、施凡

施凡,男,湖南省澧县人,2010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校友。

2014年6月底入职碧桂园集团原肇庆区域;7月任职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顺碧项目部水电助理工程师。2015年7月成功晋升水电工程主管,顺利完成“碧业生”答辩结业。2016年11月,调职担任碧桂园总部新翼广场水电工程负责人,该工程作为碧桂园集团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曾获“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期间独立负责管理其水电板块设计、成本、进度及现场工作。2017年8月至今,任职碧桂园集团粮仓项目——容桂碧桂园凤凰湾项目高级水电工程主管,目前管理在建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统筹项目市政配套和水电板块工作。期间年度绩效优秀(前10%),曾荣获碧桂园集团“好讲师”称号,并作为储备职业经理人入选佛肇区域首期“新羽培训”,也多次被邀请参与到2015-2017往届“碧业生”的培训和经验分享。

25、宋阳

宋阳,男,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人,2010级土木工程(建筑工程)专业校友。2014年7月份入职中建四局六公司深圳分公司。

2014年7月--2014年11月在中建四局六公司深圳分公司百达丰担任技术员,2014年11月--2016年6月在汉京金融中心项目担任技术员兼宣传员,2016年6月至今在寰宇汇金中心项目担任技术总工。进入公司以来,分别荣获深圳分公司2015年度“优秀宣传员”称号、深圳分公司2016年“筑福杯”文艺汇演三等奖、深圳分公司2017年度“优秀团员”称号、中建四局第一届五人制足球赛冠军。

26、刘墨池

刘墨池,男,湖南省桃江县人,2011级土木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专业校友。

2015年7月入职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8月分派到中交隧道局盾构工程公司福州地铁二号线第六标段项目经理部任工程部任技术员,负责技术管理和方案编写工作;2016年5月担任地铁金山站技术主管,全面负责金山站施工技术管理工作;2016年7月荣获“公司优秀学员”,评为助理工程师;2016年10月代表公司参加局微型党课比赛获局第二名。2017年9月因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强调任项目经理部前期部主管,全面主管部门工作;2017年11月当选为公司福州区域联合党支部宣传委员。

27、高学峰

高学峰,男,辽宁省东港市人,2011级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专业校友。

2015年8月入职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入职后工作于中建二局全国最高人民检察院高检院582项目任质量员一职(已获鲁班奖);2017年2月担任长沙明昇壹城二期项目质量管理部部长;2017年6月担任长沙北辰A3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质量管理部部长,2017年9月担任长沙北辰A3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项目质量总监兼项目党支部书记。

28、于宝琛

于宝琛,男,中共党员,山东省即墨市人,2012级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校友。

2016年7月入职碧桂园广清区域;8月分配到碧桂园广清区域广州东城市公司凤凰城项目担任土建助理工程师,负责82套豪装别墅的室外园建和后期交楼工作,2016年11月转正为土建工程专员。由于工作表现出色,2017年1月获得公司“优秀新员工”称号,所在项目部获得碧桂园集团“卓越项目部”称号,所在项目工地获得碧桂园集团“优秀标杆”项目,项目团队获得100万元奖金;

2017年3月—2017年8月,在广州东凤凰名苑项目负责850套洋房货量区的装修管理工作,所负责项目标段多次获区域月度质量巡检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7年8月晋升为高级土建工程专员。

2017年8月当选碧桂园广州东城市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职务,协助党支部书记多次组织员工参加抗战纪念活动、社区扶贫、社区看望孤寡老人、救助残疾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

2017年12月晋升为高级土建工程主管,负责一个项目标段的日常管理工作。

29、谢忠伟

谢忠伟,男,中共党员,湖南省汨罗市人,2012级土木工程(建筑工程)专业校友。

2016年6月入职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分配到肇庆市怀集县碧桂园·玖珑湾(怀集)项目,任项目土建工程助理。

2016年荣获“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五星碧业生年度述职优秀奖”,同年荣获“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五星碧业生”。

2017年4月选拔参加碧桂园佛肇区域“新羽计划”(A+经理人)培训。

2017年6月荣获“碧桂园集团佛肇区域五星碧业生学习精英奖”。

2017年7月晋升为土建工程主管,项目一标段统筹人,负责20万平方的建筑开发工作,同时统筹整个项目运营工作。

30、朱炜星

朱炜星,男,中共党员,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2011级法学专业校友。在校期间先后任校法律协会会长、学院团委副书记等职,获国家奖学金、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湖南省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竞赛“三等奖”等十余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2012年-2015年,获得国家专利6项(已授权),通过国家司法考试A证。

2015年8月入职广东省选调生,先后在村、镇、区等多级多部门工作锻炼(含挂职),现任职于中共肇庆市委政法委员会。工作期间曾获肇庆市选调生演讲比赛一等奖、肇庆市高要区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荣誉。

31、刘炫佑

刘炫佑,女,2009级临床医学(妇幼方向)专业校友,2014年本科毕业后考取中南大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现在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在校学习期间,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带领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自主查阅文献,完成自己的创新课题,每个同学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之后研究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校期间,获得湖南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

32、严雨茜

严雨茜,女,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2011级卫生检验专业校友。2015年考取了南方医科大学的研究生,就读于病原生物学专业,现已经直博继续深造。

在校学习期间,学校不仅注重我们专业知识的教育,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大一大二期间,学校开设了相关的基础课程理论课和相当多的实验课,为我们的实验动手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大三时开设的创新性实验课,每四个人分成一个小组,我担任组长,带领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老师,通过自主查阅文献,完成自己的创新课题,每个同学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之后毕业设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四实习期间,我一边实习一边着手准备毕业论文,从选题到实验以及最后的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我的指导老师王永生老师和研究生师姐唐贤都给力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因此我也顺利完成了我的毕业设计,并于2015年毕业前以第一作者将论文“A sensitive and selective fluorescence assay for metallothioneins by exploiting the surface energy transfer between rhodamine 6G and gold nanoparticles.”发表在Microchimica Acta杂质上(影响因子3.7)。

33、邓宝辉

邓宝辉,男,河北省保定市人,201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校友,2015年创立保定市大舍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经营室内外装饰工程施工、设计;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设计;建筑工程设计;建材批发零售;广告制作、代理、发布服务。

完成御金台售楼部设计及施工、保定昭华锦城售楼部设计及施工、易县红艺影楼设计及施工、保定直隶古玩城设计、保定画时代方案设计及施工、保定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所办公楼设计及施工等。完成保定东三环家具厂1000亩规划设计(公司独立完成);易县易州古镇方案设计等景观规划设计。

34、唐乾坤

唐乾坤,男,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2011级景观设计专业校友,山西步源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总经理

2015年毕业后加入山西步源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医药行业的销售工作,2017年3月在湖北宜昌成立山西步源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担任分公司总经理,负责宜昌地区第三终端医药市场的拓展与业务开展,公司下辖三个事业部,一家互联网运营平台,共计五千余人。

35、熊啟龙

熊啟龙,男,安徽六安人,2012级产品造型专业校友,现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辅导员。

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和院团学会实践部部长等职务。2016年9月招聘担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辅导员一职,担任了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辅导员。注重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开学伊始就在班集体中形成了良好的奋进,团结的氛围,努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地人生观,价值观,寻找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大学在个人成长中的作用,为了鼓励大家,我们为每次积极参加活动及为班级、同学服务,因此大部分参加了学生组织,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同时本专业同学积极响应和配合院团委及各组织活动,同时在活动中也取得多次优异的成绩。

36、刘哲

刘哲,男,河北秦皇岛人,2013级环境设计专业校友,现担任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

刘哲校友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获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2017年考取母校专职辅导员岗位,现担任设计与艺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先后协助学院开展各项常规工作。学生暑假期间,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艺明生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践行党的方针路线,不忘初心跟党走;随后又进行了2017年暑期大学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调研娄底农村的生活条件及状况,做好帮助困难家庭及时上报申请等工作。

37、张郁暄

张郁暄,女,湖南衡阳人,2013级环境设计专业校友,2017年推免进入湖南大学建筑学院读研。

张郁暄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第5党支部的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该生在学习和工作中,都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做事严谨认真,也获得了诸如国家奖学金、湖南或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专业成绩突出,2017年成功获得南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现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2017级研究生。

获奖情况:

1、2013~2016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2、2013~2014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

3、2015~2016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5~2016校优秀共产党员

5.2017届省优秀毕业生

6. 湖南省十五届室内设计优秀奖
7.全国大学生“新人杯”室内设计三等奖

38、杨伟军

杨伟军,男,湖南省醴陵市人,200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校友,2008年通过团学干部公开竞聘成为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2013年考入南华大学伦理学专业就读研究生,期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

2012年创办了衡阳环球远航教育,致力于中小学生教育“1对1”辅导,成功打造了衡阳市教育培训的知名品牌。自创业以来,杨伟军先后吸纳了近30名南华大学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到环球远航教育全职就业,4年多来为300余名南华学生提供了市场宣传和兼职工作岗位。

39、邓智成 周文科

邓智成,男,湖南省邵阳市人;周文科,男,江西省萍乡市人。2008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2012年创建门门达智慧物流公司并获得了天使基金投资。

40、于镇川

于镇川,男,山东省烟台市人,2009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2013年毕业后在北京海升厚普有限公司从事手机定位软件的设计与开发。

41、上官勋

上官勋,男,中共党员,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评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南华大学优秀毕业生。

2015年09月至今就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临床医学专业型硕士(泌尿外科学),连续三年获上海交通大学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以主要研究者身份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 4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著3篇。受邀在第23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做英文口头发言,连续三年论文被选为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做壁报交流。

42、陈家丽

陈家丽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93年2月,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在校期间申报湖南省大学生课题,发表论著1篇;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学校“一等奖学金”;

2015年考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医学专业型硕士,期间获评“北京大学三好学生”,获“北京大学一等奖学金”,参与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 1篇,论著2篇,病例报道2篇,以第一作者参加全国年会大会发言及壁报交流。

2017年12月考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医学专业型博士。

43、刘超

刘超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92年8月,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在校期间连续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年9月参加第四届南华大学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获得特等奖,2015年5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获得特等奖。 现就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医学骨外科学专业型硕士,连续中南大学一等奖学金,主要研究方向为开放性创面VAC覆盖与抗生素治疗的临床疗效分析,参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主要研究者身份申请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

44、欧阳正晓

欧阳正晓,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7年10月,2005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骨科医师,助理研究员,湖南省免疫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2005年9月–2010年6月本科就读于南华大学医学院,2010年9月–2013年6月硕士就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13年9月–2016年6月博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师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骨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

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总影响因子60余分。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湖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一项,国外学术大会发言一次,国内两次。

45、孙雯

孙雯,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92年6月,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本科连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评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和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2016年09月就读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临床型研究生,荣获北京大学一等奖学金,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罕见病例报道,翻译重度哮喘中的过敏相关综述,参与由麻省理工大学及解放军总医院举办的大数据会议。

46、谭皓文

谭皓文,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91年5月,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

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就职于衡山县萱洲镇大学生村官;2014年8月就职于衡山县公安局, 2015年度获衡山县公安局嘉奖,2016年度获衡阳市公安局嘉奖,2017年度获衡山县人民政府嘉奖,2017年度获衡山县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参加工作以来,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基层领导、同事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47、廖艺璇

廖艺璇,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91年5月,2008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本科获“国家奖学金”2次、校“特等奖学金”2次,并荣获“湖南省优秀学生党员”、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次。

2013年09月至今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型博士(内科学-呼吸系病),连续四年荣获“北京大学医学部二等学业奖学金”,并荣获“北京大学光华奖学金”、“北京大学三等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HRCT肺血管研究及内源性硫化氢调节肺血管重塑的研究。目前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专项课题1项、北大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临床与转化医学联合研究所项目1项、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1项、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交叉合作项目1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著与综述。曾受邀于第十五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做口头发言,并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壁报交流2次,全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学术会议壁报交流1次,北医-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临床与转化医学联合研究所研讨会壁报交流1次,中青年呼吸学者论坛收入论文汇编2次,并荣获第七届全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学术会议“优秀壁报”。参加世界胸科大会及美国胸科协会举办的MECOR项目培训,并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学习交流2月。

48、武亮亮

武亮亮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92年12月,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2017年06月入职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

2014年09月-2017年就读于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型硕士(外科学),担任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学生会主席,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学支部委员会委员、2014级研究生队队长、党小组组长,荣获“国家奖学金”、“南华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南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秀住培学员”等荣誉,连续三年荣获“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以第一负责人身份主持湖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一项(ARHGEF7 在肝细胞癌中的体外功能研究,项目编号:CX2015B419)并顺利结题,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参与发表5篇。

49、刘书林

刘书林,男,中共党员,出生于1989年12月,2009级医学影像专业校友,2017年入职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校排球协会副会长,多次获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及三好学生称号,获南华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2014年~2017年于南华附二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今年6月份顺利毕业并获得留院任职资格!硕士期间主持南华大学研究生创新课题一项并已结题,参与省级课题一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硕士期间多次获校级奖学金,获湖南省优秀硕士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50、欧阳彦

欧阳彦,女,中共党员,出生于1988年2月,2005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

2010年9月至2013年7月 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师从瑞金医院陈楠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遗传性肾脏病生物标志物研究。2012年被派往美国麻省的Genzyme科研中心学习质谱实验技术,回国后建立串联质谱检测Fabry病生物标记物Lyso-Gb3诊断方法。2011及2012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优秀三好学生”;2012年度获国家研究生奖学金。

2013年9月-2016年06月,在瑞金医院攻读科研型博士学位,课题方向为补体凝集素途径参与IgA肾病进展的分子机制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重大科技项目资助1项。发表SCI论文3篇(IF=7.3),中华2篇,核心期刊3篇。每年均在国内的全国肾脏病年会及国外的ASN Annual Meeting,The World Congress of Nephrology会议中有壁报交流,2016-2017年连续2年于东方肾脏病学会议论文评审中获“优秀壁报奖”。2017年12月在2017 Annual Meeting of Taiw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进行英文口头发言。2016年08月-至今进入瑞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成绩均优异。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