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校友
南华大学南京校友会首届工作总结暨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7-16 18:08:40

南华大学南京校友会首届工作总结暨换届选举大会于2014年11月22日在南京市召开。南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南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联络办主任彭新和,党政办李先国科长,校友联络办何日生老师应邀出席大会;南京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儒斌校友,南京校友分会第一届会长张卫兵、名誉会长惠强、秘书长朱红兵、副会长徐加荣、副会长兼财务理事时丕鸾、理事丁张祥、姚坤、吴小平及中核华纬工作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常江、副总经理熊自律,南京大学建筑设计规划所高工肖玉全,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高工吴建华等4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朱红兵主持,并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和校友代表。会上,张卫兵会长作了首届校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兼财务理事时丕鸾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大会经过酝酿,选举产生了南京校友会第二届机构成员,张卫兵校友连任会长;会议解读并讨论了南京校友会章程及财务管理制度;最后,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南京校友会张卫兵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他说:三年来分会机构成员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积极工作,建立了QQ群、微信群,收集信息、编制通信录,形成了稳固的校友沟通与交流平台;开展了多种联谊活动,包括成功举办了三次全员大会,六次集体走访校友实体单位,十次常务理事会成员座谈会;向母校推荐优秀校友事迹报道材料3篇;及时安排校友积极参加母校会议,传达、交流母校与本分会新闻信息;积极开展了为新老校友服务工作,在校友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他对今后校友会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他要求新一届校友会要继续做好校友联系工作,扩大校友队伍,加强校友联系,增强校友情感;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校友发展;保持与母校密切联系,发挥校友与母校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南华大学党委树梁教授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应邀来参加学校南京校友会的工作会议,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过去三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在南京的校友表达母校最亲切的问候!

接着,邹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合并以来的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就。一是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在学生近四万人,并正在建设一个新校区;二是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2012年进入一本招生,生源质量不断好转,在湖南省招生投档分数线位居省属高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今年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四是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学校承担各级各类纵向科研课题27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且位居省属高校前列,科研经费达到8000余万元。近两年,学校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核科学与技术团队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邹书记指出:一所大学的使命与价值,关键在于她培养了多少人才。“造就学生者是学校,而造就学校者则是学生。”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资源。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聪明才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在座的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骄傲;我们南华人无论走向哪里,都在传播母校的声誉。……母校取得的各项成绩都有校友们的贡献,母校的发展更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在此,对各位校友情系母校、心系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邹书记希望南京校友会更好地团结在南京工作的校友,弘扬南华精神,共谋未来发展,为母校繁荣,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也希望各位校友更多的参与校友会举办的活动,积极支持校友会的工作。相信在张卫兵会长的带领下,在新一届校友会理事成员的努力下,在广大在南京校友的鼎力支持下,一定会把校友会建设成为广大校友交流感情、沟通信息、促进合作的平台,建设成为温暖、温馨的校友之家,我们南京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

最后,邹书记代表学校诚挚的邀请各位校友方便时回母校看看,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深造。衷心祝愿我们南京校友分会全体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邹书记的讲话使全场校友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南华大学南京校友会首届工作总结暨换届选举大会经合影留念后,在一片欢快笑语中胜利结束。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