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校友黄建军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文/何嘉敏 娜仁高娃 图/余心怡    文章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30 17:35:15

9月27日下午,我院1989级卫生检验专业优秀校友、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一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黄建军主任应邀于南校大礼堂做“担当公共卫生使命 让世界听见你们的声音”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主持报告会。

会议伊始,张书记以卓越的人有三条命的例子为引,介绍了黄建军优秀校友的卓越事迹,并期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

IMG_256

报告会上,黄建军校友从“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公共卫生面临形势及任务与公卫体系及公卫人的使命”“大学生如何读好书报效祖国”三个方面展开报告。

他说当前我们处于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大到国际形势的变化、小到食品卫生安全都在一定程度上需要公共卫生事业来为人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他结合本次疫情,讲述了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同学们要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黄建军倡导南华学子多读近代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勉励南华学子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秉承校训精神,多读好书,为报效祖国奋力拼搏。

IMG_257IMG_258

随后,副校长何旭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黄建军校友的经验分享值得所有师生学习,同学们不仅要有爱国心,更要有报国行,号召青年一代要把绚丽之花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南华学子要向建军校友等优秀抗疫先进学习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精神,将爱国心化为报国行。同时,同学们不仅要注重当下,更要着眼未来。劝勉南华学子要有居安思危的思想意识,鼓励南华学子好好学习知识为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何校长的总结给了同学们很多启发,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

IMG_259

本次报告会为南华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提供了一个了解专业学习、专业前景的机会。会后,我院新生同学面对衡阳电视台记者说道:“听完这次报告会,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更敬佩了,同时将在大学生涯中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认真钻研探索,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服务社会和人民。”

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衡阳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等学院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