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华大学武汉校友会“迎军运”、“贺乔迁”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作者:武汉校友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4 17:46:53

金秋十月,正是满山红遍的时候,世界第七届军运会即将在武汉开赛,大武汉充满生机,全城一片节日氛围。此时,也是中核22公司新大楼落成乔迁之时,为表达校友们的美好祝愿,理事会专门请了武汉著名书法家王治民先生写了100个不同形态的“福”字,祝福核22公司乔迁新址,事业腾达,前程似锦,更上一层楼。

南华大学作为原核工业部的部属院校,有许多的学生分配到了核工业下属企业,中核22公司现任的主要领导就是来自于南华大学,南华学子对我国核工业事业有深厚的情结。

2019年10月13日,南华大学武汉校友会借此机会,组织了一次“迎军运”、“贺乔迁”互动交流活动。活动选在中核22公司举行,既祝贺中核22公司乔迁之喜,也分享武汉军运会给每个校友带来的机遇,具有双喜临门的意义。

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热情洋溢,大家欢聚一堂,主动给对方介绍自己和自己所在的单位及从事的职业,交流共同感兴趣的信息,加深了感情,促进了校友间的情谊。校友们分别来自各个行业,都代表着各自的特色。其中最有意思的是,这些校友在社会中担任着核工业、建工、医学、自动化技术、计算机软件及财务管理等领域的重要职务,这正好是南华大学的专业特色。大家兴致盎然地回顾着南华大学的学生时代,对南华大学充满了感恩情怀。

为参加此次武汉校友互动会,有的校友从基层赶来;有的校友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有的校友虽然不在武汉工作,听说校友有互动活动从浙江诸暨赶来,中核22公司领导看到这些也深有感触。中核22公司的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郝敬忠也是我们南华校友,说南华大学武汉校友会是我们的公共平台,每一个校友,又是我们的一个个小的平台,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共谋发展,同时,我们中核22公司也是校友会的平台,你们都有机会帮助我们将中核业务作出一个延伸,我们在相关的产业链上都有合作的机会。

这次校友互动会,如会长谭红所说,我们带领武汉校友会来中核22公司有如下五借:

一是借力,借核22公司国企的“核动力”来增加我们校友的凝聚力,有力就有能量,有能力就有力量。

二是借题,借中核22公司乔迁的大喜好日子,来做一道祝校友们人生辉煌的这道题,即借题发挥,将人生辉煌的这道题做好做实。

三是借道,国企走社会主义的阳光大道,民企走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两条大道是一个方向,都是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并肩奋斗。同时我们要善于弯道超车,利用民企的活力与国企来一次比赛,你追我赶的建设我们的国家和美好家园。

四是借台,借核22公司的舞台做校友会的平台,校友们多交流、多互动、有机会也多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跑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五是借机会,在此借军运会在武汉举办的机会,我们全体校友祝武汉军运会圆满成功,武汉越来越美好、校友们越来越年轻漂亮、越有活力、生机勃勃、事业辉煌。

这次来参加活动的校友共26人,其中一部分是新会员,代表南华大学武汉校友会全体会员的情谊,向中核22公司的领导提供的活动平台和接待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如此类似的活动经常开展,南华大学武汉校友会越办越好!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