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红色书画笔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1 11:47:08

翰墨传神韵,丹青绘华章。9月29日上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红色书画笔会活动。校党委书记高山宣布书画笔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笔会,副校长何旭娟,学校校友会会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红出席笔会。

笔会邀请了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紫桂,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萍等14位省内知名艺术家,长沙市凯旭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伍生校友,与南华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大学生书画协会、离退休书画协会100余名书画爱好者现场献艺。

笔会现场,何旭娟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和书画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笔会既是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为广大师生祝福祖国生日、抒发爱国情怀搭建文化平台,同时也是现场观摩学习书画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难得机会。她衷心希望各位艺术家和南华师生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寄笔端,挥毫泼墨,传承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共同描绘壮美的时代画卷,展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光辉伟业,创作一批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书画精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胡紫桂代表省书法协会向出席笔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对莅临现场的各位书画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华大学正在争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为师生书画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他真诚希望南华师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大力创作出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书画作品,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高山宣布南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红色书画笔会师生红色书法笔会正式开始。

随即,艺术家、爱好者们胸有成竹地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经过数小时的现场创作,14位艺术家和100余名书画爱好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创作了200余幅书法和绘画作品。既有大气洪迈的横幅,又有小家碧玉的隽秀;既有方圆组合书法汇,又有诗画结合的佳作……络绎不绝的观者纷纷表示钦佩和赞赏。经专家评审,其中优秀作品将在校史馆专题展出。

此次书画笔会是学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参与笔会的各位书画名家和书法爱好者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创作是以书画作品为载体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为南华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助力”。

长沙市凯旭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伍生校友资助10万元支持学校此次书画笔会。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