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务实守拙,成就人生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优秀蔡伟来校讲座
作者:文/胡晴 摄/胡晴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2 10:00:39

10月20日晚,南华大学优秀校友,重庆智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蔡伟在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202室举行学术讲座。本次活动有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主办,院党委书记王文涛主持,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蔡伟在讲话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他以自身的亲身经历为例,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在座师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他认为,一个人首先要认清自己。包括认清所在的时代、认清自己的优劣、认清当下的努力。其次,还要学会坚守底线。他表示,被折腾是常态,势利未必全是坏事,关键在于度。我们要坚守法律底线、政治底线、道德底线。最后,蔡伟鼓励在座学生不负时光,把生命浪费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浪漫的情怀和家国情怀,并且始终保持活跃的思维,跟上时代的步伐。

会后,蔡伟亲切和学生们交流,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