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回首再相聚,共叙同窗往事――记03级高材2班校友重返母校
作者:文/鲁思凡 摄/朱卿民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1 17:49:56

10月27日下午,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迎来了03级高材2班的校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他们再次齐聚一堂,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教学楼,追忆同窗往事,畅谈人生感悟,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重逢的喜悦。值此机会,记者有幸采访到两位校友代表――刘登科、李文军。

毕业多年,当与记者谈到母校对自己最大影响时,校友刘登科表示:“母校成就了我的自信。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老师对我们做人方面有着很大帮助,另一方面是学校对我做事情做学问的帮助也很大。”的确,正如刘登科所说,自信对每个人都十分重要,有了自信,便能促成我们做更多的事情。

当被问及到一个大学生对找工作最有帮助的特质是什么时,校友刘登科这样讲到,“如果想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研究,专业知识一定要学好;如果从事行政的话,就需要多参加团委和学生会之类的活动,多锻炼自己,很有帮助,综合能力不仅是专业知识,走进社会以后其实专业知识用到的并不是太多,有时候更多是为人处世的方式与方法。”

与此同时,校友李文军向我们谈及了他个人对学弟学妹学习生活的建议,“大学四年是一位学子接触知识的黄金时期,在工作或是研究生等阶段可能会因为个别因素不能专注于学习,而且本科教育对以后的工作、生活影响甚远,所以把握好大学四年的学习时期极其重要,要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此次采访校友们,了解到他们的故事,聆听他们的经验之谈,我们有了更丰富的“精神储粮”!故在此衷心感谢校友们对学院的关心与建议!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