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讲坛成功召开
作者:文/严玉娟 摄/易纯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11 17:04:58

10月14日下午三点整,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红湘校区3教101成功举办校友讲坛。本次讲坛由我院副院长李乐和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主持,邀请了99级卫检专业学长李建华和04级卫检专业学姐刘蓉向16级、17级和18级同学们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我院副院长杨慧仙、学工办孙越龙主任、陈丽丽老师与柏勤勤老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坛。

首先,湘潭县卫生计局政工党风室主任刘蓉为我们分享了她的美好大学生活。她根据自己丰富有趣的人生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五个建议。其一,珍惜大学集体友谊,提高班级凝聚力;其二,锻炼坚强的心理素质;其三,用自己的脑子开始思维;其四,学好专业知识;最后,要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并有明确的目标。

第二位发言人为现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研究员李建华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及研究经历和人生感悟和体会。他是一名在国内成长,通过出国进一步提升的青年学者,但李建华学长的成功并非一帆风顺。他曾经想全力做研究但因条件受限而没有取得满意的成果,他认为选择没有对错,重要的是一直在前进的路上,因此选择不断挑战自己有了如今的成就,他向同学们提到自己的体悟——“人生处处都是起跑线,要把目标定高一点,坚持不懈追求”。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向学长学姐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也热情解答,坦诚相对,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和自己的看法。

此次校友讲坛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从中吸取了经验,为未来的就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强了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