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组织校友企业交流互访活动
作者:深圳校友会 谢军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9 11:28:44

10月25日下午四点,在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的组织安排下,原南华大学核技术学院实验室主任左富琪教授,南华大学84级经管校友、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超,87级给排水校友、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谢军,94级核工程技术校友、深圳市中深核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涛一行,前往位于东莞黄江的灵狮小镇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活动,一同前往的还有南华大学08级经管研究生、菁英时代总裁办总经理王敏敏,菁英时代和中深核技术相关人员。原南华大学老师、深圳市灵狮文化集团董事长向帅兵率灵狮小镇董事长潘俊鑫、总经理郭玉蓉等公司管理人员热情接待南华校友一行。

在灵狮小镇会议室,灵狮小镇董事长潘俊鑫向大家介绍了灵狮文化集团企业情况。灵狮集团是一家专业化从事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规划、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的集团企业,由原南华大学向帅兵老师于2003年创立,是国内最先专注于文化产业园区运营及资源整合的专业化运营商,管理和服务着1100多家国内外知名创意设计企业,为国内目前最大的产业群,年总产值超过100亿元,产业带动产值超过1500亿元。

潘总向大家介绍了灵狮小镇的建设和运营情况。灵狮小镇采取政府扶持、企业主导、市场化运营的方式,立足于未来产城融和发展的大趋势下,由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投资运营,东莞市、黄江镇两级政府从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改造及公共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灵狮小镇"依托深圳市灵狮文化产业集团13年的资源整合,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跨界产业链集聚,规划建设集健康制造、互联网科技、物联网应用,文化创意、金融、咨询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于一体的未来城。

灵狮集团董事长向帅兵老师热情邀请南华校友一行参观了灵狮小镇,灵狮小镇地处粤港经济腹地黄江中心,总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项目首期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园并投入运营。灵狮小镇项目以“文科产业引擎”+“文娱旅游引擎”为驱动,以高新技术、高端装备、文创产品、金融科技、特色教育等先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服务对象,形成集办公、人才培训、会展活动、文体娱乐、休闲养生为一体,是一个具有良好产业生态环境和丰富人性化交流空间的高品质创新型示范城镇。

参观完毕,大家返回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介绍了企业情况,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7月,采取深圳+北京双总部运营模式,是一家以价值成长为核心理念,以产业投资为重点方向的资产管理平台,公司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公司依托强大而高效的投研团队,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重点投资方向涉及新消费、大健康、TMT、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六大领域。宏超董事长表示,有信心和灵狮集团在企业孵化、投融资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深圳市中深核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涛介绍了公司业务和发展情况。中深核主要从事核电站、核应急医学救援、核军工、核级空气净化、核环保防护设备等核技术与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文涛在发言中说到,希望通过强化自身建设、开发技术产品、依托母校科研实力和校友资源,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核电军工、核级净化、通风净化、核应急医学救援洗消的专业化国家级核安全与环保高新技术企业。

原南华大学左富琪教授做了发言。左老师充分肯定了广大南华深圳校友勤奋务实、勇于开拓、乐于奉献的精神,这次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14日上午,中深核向母校捐建南华大学局部空间核级(气载放射性污染物)净化实验室,14日下午,灵狮文化集团向母校捐赠文化衫5000多件,同时灵狮集团还和母校签订合作协议,在灵狮小镇拿出免费办公空间,和母校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南华大学校友企业孵化器”。这些善举,充分表明了南华校友企业对母校的关心和热爱,包含着对母校明天的期盼,倾注着对母校发展的支持。左老师衷心祝愿南华校友企业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谢军在发言中说到,灵狮集团和菁英时代都是南华优秀校友企业的代表,中深核技术公司立志为我国军工、核电、核应急救援、烟气净化、国防地下工程氡防治、军民融合核技术、“一带一路”核电、环保等服务,三个公司合作,可以实现文化、金融、科技的完美结合。深圳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在校友工作中坚持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为广大校友服务、为校友企业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

原南华大学老师、灵狮集团董事长向帅兵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向董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南华大学学习工作的情况,感恩母校对自己和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向董在发言中说,灵狮集团历经14年的沉淀创新和求实探索,已经成长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专业运营商。向董在发言中说,灵狮集团作为一个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坚持以爱心回馈社会,做有温度的企业。灵狮集团今后将更加努力支持母校发展,支持校友创业,建设好灵狮小镇的“粤港澳大湾区南华大学校友企业孵化器”,搭建学校创新创业平台和实践教学基地,推动南华大学“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落地,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各项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赴黄江灵狮小镇的校友学习交流活动在热烈气氛中结束。

26日下午,南华大学左富琪教授、深圳中深核技术有限公司谢军、张文涛和公司技术、市场负责人,来到菁英时代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菁英时代副总裁徐其转热情接待,双方就核医学、核防护、激光技术和激光制导、核材料、核安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报道

2018年10月28日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