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华大学厦门校友分会举行换届大会
作者:校友办彭新和、何日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04 10:51:44

7月29日,南华大学校友会厦门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厦门市隆重召开,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南华大学校友会会长赵红,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彭新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校友办刘配欢、何日生老师以及在厦门市工作的7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

主持人黄红琳校友怀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一开头用一段精美语言勾起了校友们对南华大学这块热土的眷恋、对老师和同学的思念,……。

会上,厦门校友分会第一任会长郁红萍校友作了工作报告,她指出:万事开头难,分会成立之初,釆取了多种措施联络了百余名校友,组织参观了松霖集团,科技馆等校友企业,开展了中秋校友团聚及文化沙龙交流、互助互帮等多项活动;与母校及时对接交流,如刘祖国教授回校讲学,周华松校友捐助千万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接待了南华大学各地兄弟分会的校友来访等,得到了母校和各地校友的高度肯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笫一届理事会感谢周华松校友多次提供活动经费,感谢各位校友对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接着,南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彭新和根据厦门分会的意见宣读了新一届机构成员建议名单,通过大会酝酿、表决产生了以尹忠智为厦门校友分会会长,张猛、彭珍山、黄红琳、陈乐磊、黄永平为副会长,许夏贤为秘书长,唐熟能、林煜杰、丁亚泉、高扬、高刚为副秘书长的组织机构;全场以雷鸣般掌声推举周华松、刘祖国、郁红萍为厦门分会荣誉会长。

荣誉会长长刘祖国教授在讲话中谈到“校友”二字的深意,“校友” 即由同“校”而成为“友”, 校友的自身就意味着需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发展。那么,校友会就是我们校友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温馨之家。我们的人生和事业因母校而得到变化和发展,因此当我们具备一定能力时,各自要在不同的岗位上,以不同的方式支持和回馈母校。

荣誉会长周华松董事长指出,校友会究竟是干啥的?我认为:一是校友会从大学开始以情感而立,是同学之间的情感延续,聚会交流又是使情感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校友会是一个特殊的社交平台,通过以校友为基础而建立一种永固的信任,产生合作、创新,产生深度交流的火花,校友会虽不直接带来效益,但有一定的功效。三是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连接的纽带,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是题中应有之义。今年是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我们应当思考一下,要为母校做点什么。

新当选的尹忠智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将更好团结厦门全体校友,广纳校友建议,更好为校友们服务;加强与母校联系,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会长赵红对厦门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理事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赵红会长同时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 发展思路为契机,在争创“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这既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所致,更是广大校友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今年10月是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从9月16号开始至10月16号为校庆月,我代表南华大学校友总会诚挚邀请大家光临母校参加校庆活动。

最后,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是感谢厦门校友分会上一届全体机构成员在关心厦门校友生活、开展互帮互助、发展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尤其是在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如周华松、刘祖国校友),在此,我代南华大学5万名师生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祝贺新当选的厦门校友分会机构成员,希望新一届分会继续发扬光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校友会既是生活关心的同学,又是事业发展的伙伴,同时也是回馈母校的同行。我深信:厦门校友分会有周华松、刘祖国、郁红萍三位荣誉会长的大力支持,有尹忠智等新当选机构成员协同工作,厦门校友分会一定会越办越红火。三是诚挚邀请,学校的发展与进步需要全校教职员工不懈的努力,更离开广大校友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今年是母校建校60周年,在校庆时欢迎校友们回母校相聚。最后,祝全体校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