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华大学企业家校友分会召开第一次理事长扩大会议
作者:校友办刘配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8-04 10:41:12

建设平台,凝聚人心,发挥作用。7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企业家校友分会第一次理事长扩大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磐基大厦召开。厦门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珠海港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欧辉生,北京世纪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米思南,上海爵格工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建树,广东高尚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兴国,深圳润科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军,珠海东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旭光,武汉普林贝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红、智远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厦门科技馆馆长郁红萍,厦门古美术集团董事长陈乐磊等40余名优秀企业家校友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姜志胜,南华大学校友会会长赵红、党政办主任于涛,教务处处长邱长军,校友办主任彭新和,医学院院长陈熙,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招生就业处李超,校友办刘配欢、何日生等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厦门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和南华大学校友办主任、企业家校友分会秘书长彭新和共同主持。

会上,企业家校友分会理事长周华松校友简单总结了分会的运行情况,希望分会加强与母校合作,增加往来交流,提高校友企业的品类,谋求合作共赢,培养更多的“独角兽”优质企业。会议增补了陈梦、高刚、周坚、曹德良、杨怀明、夏永忠、张国顺、吴国辉、马志垣等9名理事,并围绕如何做好平台建设,如何与母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校友企业家成功案例分享三个主题开展讨论,欧辉生、米思南、齐兴国、韦建树、谭红、胡旭光、王凯、谢军、李克文、陈乐磊、邹佳栋、杨红波、郁红萍、熊爱军、戴军、李大庆、谢江涛、廖端芳等校友先后发言,企业家校友希望以分会为平台,加强项目、人才、资金、资源等要素的融合,根据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对接母校相关学院和专业,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落实落地,同时,推动分会分组安排,加大分会活动的针对性;有的企业家校友提议搭建校友智慧平台,以资金为纽带,设立创新创业基金;企业家校友还就母校60周年校庆纷纷发表意见,讨论为校庆做点实质性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的各位企业家校友表示诚挚感谢。阳小华简单介绍了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最新发展动态,他希望企业家校友多参与母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多聘用母校优秀毕业生,多参与母校的学科和项目建设,多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努力争取实现企业与母校共赢发展。

最后,以阳小华副书记一首“南华菁英聚鹭城,流火七月叙友情,凝心聚力图发展,学子母校共繁荣”的诗句结束了大会,全场爆发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会议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与会校友企业家参观考察了周华松校友的松霖集团和陈乐磊校友的厦门古美术集团,相互交流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经验。企业家校友表示,本次活动意义很大,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校友办刘配欢)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