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珠海校友分会换届大会
作者:刘配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02 09:17:04

3月25日,南华大学校友会珠海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珠海市隆重召开,15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南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正校级督导赵红,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彭新和,医学院院长陈熙,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东,校友办刘配欢、何日生,党政办王超,以及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龙勇、秘书长谢军,南华大学广东校友会秘书长毛剑,深圳铁路公司纪委副书记綦尤德和来自广州、深圳、珠海的校友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会议由88级管理专业校友戴霖主持。

会议在全体奏唱南华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戴霖校友宣读了《南华大学校友会珠海校友分会章程》、《南华大学校友会珠海校友分会会费的收支管理及监督制度》,南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彭新和宣读了《南华大学校友会珠海校友分会校友会理事会机构组成建议名单》。通过酝酿讨论,表决通过了《南华大学校友会珠海校友分会章程》和《南华大学校友会珠海校友分会会费的收支管理及监督制度》,选举产生了欧辉生、黄曦为荣誉会长,李克文为会长,马骥、段秋雁、高毅、卢山、孟晓军、彭秀斌、徐帅、谢振达、肖龙堂、王光耀、周晔为副会长,叶永立为监事长,戴霖为秘书长,莫湘琼、唐汾为副秘书长,申梅、陈君、匡爱华、谭利波、熊东、邱志泽、范长征、陈静、戴英波、戴亮为理事的珠海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机构。新当选的荣誉会长欧辉生、黄曦,会长李克文先后发表了讲话,表示将更好地服务好珠海校友,为母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换届大会上,党委王汉青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母校5万多名师生员工,向珠海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最诚挚的感谢!向新一届理事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南华大学建校近60年来,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23万多名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形成了鲜明的“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学校培养了7万多名核类技术管理人才,中国核工业许多骨干企业的中高级人才几乎是南华毕业生;同时作为国家医、药、护、技人才培养基地,学校不仅培养了曾益新、陈国强等中科院院士,培养了余艳红、冉丕鑫和黄曦会长等高端医学人才,也培养了湖南和珠三角60%以上医疗卫生单位院领导、科室主任和业务骨干。校友们为母校争得荣誉。每一位校友都是南华的财富,每一位校友都是南华的骄傲!更好地服务好每一位校友是母校也是各地校友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年来,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集中了全校师生员工智慧,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确立了 “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即大力夯实人才队伍之基,把人才培养做实,把科学研究做实,把服务社会做实;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了以校院两级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名师奖励、教师分类管理和分类考核等新一轮综合改革,目前,改革效果显著,广大师生人心凝聚,精神振奋,出现了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校进入了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行列,临床医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且排名继续上升,核化工等学科潜力值已接近全球前1%。获批了核能与核安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新增了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各项事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迎来了实现超越发展的难得机遇。他希望珠海校友分会在李克文会长的带领下团结好、服务好广大校友,也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同时,王书记还热忱邀请广大校友参加母校60年华诞庆典。王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得到了校友们长时间的热烈鼓掌。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