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党委书记王汉青一行走访深圳校友会并调研校友企业灵狮集团
作者:刘配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02 08:36:50

初春的深圳,还有丝丝凉意,但在向帅兵校友企业设计之都国际会议厅里却暖意融融、气氛温馨而热烈。3月24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走访深圳校友会,并调研校友企业灵狮集团。南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正校级督导赵红和校友会秘书长彭新和、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东,深圳灵狮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向帅兵、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龙勇、秘书长谢军,以及綦尤德、唐英、张洪、何葵、罗大方、李大庆、何海鹏、宋杰、张国顺、郭华磊、彭敏、伍洁宇、陈嘉炜等4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王汉青书记一行考察了校友企业灵狮集团。一同观看灵狮集团宣传片,并听取了灵狮集团执行总裁唐英校友就企业经营和业务发展的情况介绍。深圳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由向帅兵校友2003年创立,经过15年的发展,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工业设计与创意设计类实体与虚拟产业园区专业运行商,是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亚洲区核心成员,已进入中国创意产业100强。灵狮集团以文化为载体,全方位规划、多产业融合、多元化发展,已基本完成文化产业生态链发展布局,为深圳的文化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文化产业标杆企业,得到了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温家宝、李长春、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接着,谢军秘书长受深圳校友会龙勇会长的委托汇报了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十年来,深圳校友会围绕“联络校友感情、了解校友需求、宣传校友成就、展示校友风采、拓展校友资源、健全校友组织、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发展”的工作宗旨,建立完善校友联络网络,成立了校友企业平台南华创合(深圳)发展有限公司,经常组织校友联谊、校友职业发展公益论坛、学术讨论、行业沙龙、捐款赞助等活动,积极参与深圳团市委组织的“校友报到日活动”,组织参加各高校深圳校友会的活动。在全体深圳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深圳校友会充满活力,已成为南华校友增进友谊,获取信息,创造财富,助力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的平台,也成为展示南华大学形象,扩大南华大学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窗口。谢军秘书长感谢母校对深圳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心怀母校、不忘初心,继续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和母校建设做贡献。

随后,与会校友也汇报了各自的生活、事业情况,倾诉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和思念之情。校友们表示:离开母校后从没有忘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没有忘记严谨治学、甘作人梯的师者风范,没有忘记刻苦钻研、奋笔疾书的同窗挚友,赵红会长要求校友会多研究各位校友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专业与校友企业、产学研与校友发展、毕业生就业与校友招聘之间的对接。

最后,王汉青书记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友会的工作,感谢深圳校友为母校争了光、添了彩。王书记强调,近两年来着力做好顶层设计,紧紧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改革抓在手上、把民生放在心上,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确立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即大力夯实人才队伍之基,把人才培养做实,把科学研究做实,把服务社会做实;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了以校院两级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学名师奖励、教师分类管理和分类考核等新一轮综合改革,目前,改革效果显著,广大师生人心凝聚,精神振奋,学校出现了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校进入了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行列,临床医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且排名继续上升,核化工等学科潜力值已接近全球前1%。王汉青书记希望深圳校友会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深圳校友,也鼓励深圳校友继续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共同促进母校的建设发展,同时他还热情邀请深圳校友返校参加母校60周年华诞,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王书记一行的走访和调研活动在热情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