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情系南华 缘聚山城”南华大学重庆校友会--2018年新春联谊会纪实
作者:王勇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2-01 17:51:39

金鸡报晓去,瑞犬迎新来。南华大学重庆校友会2018年新春联谊会于2018年1月20日在山城举行,40余位各行各业在重庆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同门论道共贺新春。新春联谊会是重庆校友会历年的传统,此次活动汇集了重庆校友各方力量资源,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席间高朋满座,畅聊叙话,现场其乐融融。

联谊会以重庆校友会会长万长青校友的新春致辞掀开了序幕,万长青校友首先向大家说明了重庆校友会成立及筹备历程,重点讲述了为持续聚拢校友力量和资源,寻找每一位南华在山城的校友回归校友会大家庭而努力的过程;更以自己在重庆工作生活几十年的亲身经历,阐明了重庆校友会“南华情怀·和谐互助”的宗旨。

接下来在座40余位校友逐位进行自我介绍,讲述其在母校求学、毕业后的工作成长经历。其中校友的年龄跨越了60后、70后、80后、90后,讲述的内容涵盖了以代号为专业命名的80年代的中南工学院的厚重历史;90年代纯真的校园过往;2000年后工、医两校合并后大跨步发展的新格局;再到2010年后历经积淀后的厚积薄发。历经在座校友的回忆,仿佛亲历了南华大学近30年发展的过程,品味了不同年代的校园氛围,更是在重庆延续着南华的这份母校情谊的传承。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成长的路上总会有困惑,在这新年伊始,几位奋战在不同行业的校友代表受邀分享了其在工作生活中的经验。其中101891专业的戴军校友分享了其工作、创业的历程,寄语校友“抓住机遇,用勇于创新“;507931专业的蔡伟学长给我们讲述工作的经历,传授了其总结的“创新工作、寻求出彩点,培养看书习惯,学会危机处理”的工作信条;101852专业的杨咏梅学姐,给我们讲述了一段由机械专业毕业从事汽车设计跨界转行到环保工程,成为重庆市知名环保专家的成功案例,激励“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严格要求、不断学习、保持自律……“各位校友们精彩的演讲,伴随着的都是阵阵热烈掌声。

各位校友们精彩的分享,如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亦如朋友,激励着大家砥砺前行。在这充满团结励志、满满正能量的氛围中,南华大学重庆校友会2018年联谊会在在座校友共歌“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落下的帷幕,但重庆校友的联络和情谊正不断蓄积,重庆校友会2018年各项工作正如计划如荼开展。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