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陈乐磊校友应邀来设计艺术学院作艺术品鉴赏讲座
作者:张浩南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21 16:34:59

11月18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艺术品鉴赏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南华大学99届的陈乐磊主讲。陈乐磊毕业于南华大学,早年取得医学硕士学历,从事过眼科医院医生,后又一头扎进传统艺术品行业,凭借对古玩艺术品的兴趣学习,短短两年多时间,成为艺术品行业中佼佼。2014年创立了古美术,至今已进行了2000多场互联网拍卖,平均每场成交转化率都在80%以上;2016年10月8日古美术 APP新版上线后,前3天成交金额超过180万,月成交价1200万,转化成交率更是突破90%,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效应。

陈乐磊“学长”这次给我们粗略的讲解了一下关于艺术品鉴赏的基本知识,我们作为设艺院的学生,对艺术品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认知力,欣赏艺术品的前提是要有艺术修养,欣赏水平的高低和艺术修养有直接的关系,说白了,就是艺术知识的积累有多少。所以首先是要多看书,多掌握相关的知识。比如看花瓶,是否是赝品,你就要了解花瓶收藏方面的知识,如何鉴别花瓶的年代、仿品的特点等等,书店有很多书可买、网上有很多资料可查。看蒙娜丽莎,首先要了解油画,了解作者,甚至了解油画的历史等等。

陈乐磊“学长”在大学读的是临床医学,但是他能够在这个跟他所学没有关系的艺术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就归功于他对学习的喜爱与执着,“学长”说:“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刻苦钻研兢兢业业,这样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陈学长”这次讲的不仅仅是艺术品鉴赏的知识,更是我们 毕业后如何工作如何创业的经验,这才是真正的财富。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