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电气学院举行校友企业家座谈交流会
作者:文/刘泽钢 图/柳振宝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1 16:41:59

11月18日,在电气学院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校友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有宋杰、刘亮、周春水、夏永忠四位优秀校友企业家受邀参加,我院党委书记陈晓坚,党委副书记秦洁,副院长王彦,电子工程系主任陈忠泽,自动化系副主任刘华以及贾星蓓老师、文杰老师、雷洁珩老师出席,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由秦洁副书记主持。

上午十点,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会议正式开始,各位优秀的校友对我院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我院96级自动化校友,南华创合(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宋杰发言,他首先表示很高兴回家,接着他把毕业之后的创业故事娓娓道来,从他的述说中,可以看出他的创业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其中的离奇曲折和大起大落让现场同学惊奇不已,最后他讲到了创业成功与否的核心因素——团队,关于团队他讲到以下三点:一、优秀的团队必须实现人才转化集结和项目对接,做到各司其职。二、在团队中要主动承担责任,为他人着想和付出,这样才能有被团队所接受和信服。三、一个团队的眼光和格局必须深远,除此之外还必须具备凝聚性。随后,各位优秀校友也一一发言,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对创业的认识及感触,现场同学聚精会神,受益良多。到了提问环节,学弟学妹们纷纷向各位具有丰富创业知识的优秀校友们提问,与他们交流,几位优秀校友也耐心地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求学、工作、创业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并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定信念,不断攀登。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大学是人才的摇篮,“明德博学、求是致远”这个办学理念使我院乃至我校为社会培育了一代一代的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毕业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创业的启发。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