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重返“学堂”,南华校友访菁英名企、话投资成长
作者:校友罗静,吴国辉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6-09 16:06:26

——深圳南华校友走进84级校友陈宏超董事长的菁英时代基金公司学习交流

毕业后,我们有多久没有停下匆匆脚步,回归学堂听听良师益友的分享了?
6月3日,在深圳打拼的30余名南华优秀校友代表在深训校友会和商会的组织下重返“学堂”,开启学习卓越校友成长、成功经历的第一站:84级校友陈宏超董事长创办的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分享活动在菁英学堂举行,以“创造价值 共享成长”为主题。

活动开始,南华商会副会长蒋建国先生致辞:菁英时代是深圳校友首家学习单位,旨在带领校友走进优秀企业,进行深度学习与二次深造,以期实现资源整合与合作共赢。蒋会长回忆08年与陈宏超校友约见时的场景,当时赠书《享受成长:未来15年最大投资机会》至今收藏。并见证了菁英时代办公位置、团队人才、客户群体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分享了菁英时代领跑阳光私募的五个投资方向:新消费、新医疗、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万物互联、智能制造。今天,南华校友前来学习,希望共叙校友情谊,更好地成长,也祝愿菁英时代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第一环节,菁英资本副总裁、南华06级机械学院校友吴小红女士做《拥抱产业资本时代,与时间为友》的主题分享。分享围绕菁英时代是谁和菁英时代怎样做价值投资展开。

一、十年坚守,价值成长,菁英时代从2006年创立开启资本市场征程,到中国私募百强,再到登陆新三板,以及全产业链业务布局,迭创新高、深挖牛股,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二、分析房地产市场、权益类市场(保险资本、股权投资)债权类市场的现状,吴小红女士指出中国金融业繁荣VS经济增速日渐下滑,中国市场不乏热钱,但钱将流向哪里?资金脱虚向实,权益投资黄金时代到来。资本与产业深度结合,投到能够持续带来盈利的产业和企业,是投资的战略方向。坚持选好赛道,选择长期、有格局、有执行力的企业和团队,进行价值投资。主题分享以孙子兵法名句收束投资之道: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

接着,菁英时代董事长84级校友陈宏超先生做主题演讲《成长的力量》,师兄开头论道商业天然的本质是信任,校友之间可以多互动、交流、创造价值,为后续校友间更好地互动合作埋下伏笔。踱着步子,师兄随着空间位移,介绍了菁英学堂、茶室、字画等背后蕴藏的企业文化,学堂寓意以终身学习为崇的学习型组织,墙壁投资大家巴菲特、芒格、马云、任正非等为代表人物的画像、典藏寓意重视价值投资,茶室命名背后的寓意:惟精、惟一、厚积、薄发、留余,书法作品享受成长,寓意自己和企业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

进入成长的力量主题演讲,陈师兄分享三个关键:第一、成长需要有梦想和奇思妙想(问问自己:我还能另外改变自己点什么?并大胆尝试从0到1)第二、确定梦想和目标后,始终如一地坚持做好这件事;第三、成长神奇的力量在于平凡,于简单、平凡中脚踏实地,坚持创造奇迹。每天多比别人增长一点点,就会获得巨大的成功。陈师兄用自己的践行证明了成长的力量,未来三年师兄期待菁英时代能创造千亿的平台,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部分校友和陈宏超师兄进行互动问答,期间交换了创业的思路、现有的投资机会和资源,也期待基于校友天然的信任感基础,创造更多的合力和价值。

分享活动的最后,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龙勇倡导校友学习杰出校友成功背后的付出与精神。南华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谢军总结致辞:感谢菁英时代和校友会商会的联袂组织,为校友们创造了学习的机会,深圳校友会、也期待校友之间有更多的联动与发展。2018年即将迎来南华6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将被推选进入校友荣誉墙齐贺母校生辰。谨代表校友会共祝菁英时代大发展,早日实现千亿梦想,也祝菁英时代成为我们深圳校友学习的乐园、成长的天台、价值的高地。

活动的最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和菁英时代的精英们一起共进晚宴。校友上至84级下至08级,校友们交流合影,忆旧展新,活动在欢歌笑语中结束。据悉,后续类似的走进校友优秀企业活动还将继续,有兴趣的校友欢迎持续关注。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