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知行合一 成功在于开动脑子俯下身子——校友黄宇应邀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创新创业座谈
作者:王明艳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31 19:49:57

3月22日下午,校友黄宇应邀来到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八教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创新创业座谈。出席本次座谈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党委副书记卢清华、校友办主任彭新和、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汪凤麟。座谈会也吸引了众多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前来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彭新和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黄宇校友的创业之路。黄宇校友2005年本科毕业于南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07年硕士毕业于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随后创办优诚仪器有限公司,从事精密仪器的国际贸易,2012年创建湖南碧之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获选湖湘创业英才支持计划,2015年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接着,黄宇校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他鼓励大学生融入时代、抓住机遇,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直面挫折,善于利用专业优势。在拥有专业技能的前提下,提高自身的管理才能,为将来的创新创业打下牢固的基础。同时,他指出,当代大学生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做到知行合一。黄宇说,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开动脑子,敢于俯下身子,放低姿态。

同学们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踊跃发言,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将自己对创业之路的困惑,以及创业所具备哪些方面的条件等问题都一一向黄宇校友提出,黄宇则结合自身从创业初期到创业成功路上的艰难险阻,亲切耐心地一一作答。座谈会持续1个多小时,现场不时传来掌声。

黄宇校友是我们共同学习的榜样,希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子多向黄宇校友学习,拥抱更好的未来。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