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松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松校友来母校作创新创业主题学术报告
作者:文:王小椒/图:曹正平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1-13 18:55:18

2017年1月9日上午,松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松校友创新创业主题学术报告会于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客座教授、厦门松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华松为主讲嘉宾。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出席学术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陈国民、何旭娟,正校级督导赵红,党政办、校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阳小华主持。

周华松为南华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创新创业的另类思考”的学术报告。他根据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另类”思考心得:第一,要将传统的创新创业思考方式转变为从“why”开始的创新创业思维模式,即强调问题导向思维,明确创业动机。只有从清晰明确的创业动机里获取更高的动能、更强的韧性,创业者才可能坚持不懈地走向成功之路。第二,要从资源、加工制造、品牌、平台化的品牌、品牌化的平台五个维度进行创业定位思考,根据选择的维度对创业进行精准定位。第三,创新创业者要懂得从客户的需求出发,解决客户的某个实际问题,从具体的小事做起,利用自身的资源、专业优势,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第四,真正的创业成功者不仅要实做,而且要深钻进领域,做到精而专,成为业界的数一数二者,才能从优秀走向卓越。

学术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周华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授,并对在场学子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使在场的两百余名师生受益匪浅,感悟颇深。

周华松系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85级校友,厦门松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湖南异地商会全球联合会总会长、湖南省工商联商会副会长,厦门大学、南华大学等多所大学校董和客座教授。他开创了卫厨领域的IDM新型商业模式,引领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为全球专业领域的顶级厂商,获得了2800多项发明技术专利,80多项全球工业设计大奖。他认为,世界上99%的产品需要重新发明、重新定义,只有将极致产品带入万千家庭的生活,让每个人都能享有体面、优雅的居家生活,才是松霖研发、设计、制造的真正价值所在。

 





友情链接: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版权所有© 2010-2010 南华大学校友总会 邮编:421001